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新型航母即将组装 被成为21世纪的诺亚方舟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8月02日06:58
据中国日报消息 英国史上最大的航母“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一个关键主体模块已经完成,即将被运往苏格兰罗塞斯船厂开始整体组装。

  据中国日报消息 英国史上最大的航母“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一个关键主体模块已经完成,即将被运往苏格兰罗塞斯船厂开始整体组装。

  英国航母制造商法尔费德船厂的项目负责人斯图尔特·威尔逊表示,这艘航母非常庞大。据悉,有人说它大到被称为“21世纪的诺亚方舟”,大到英国政府动用全国6大造船基地分别制造船体的主要模块,大到有上万名技师参与建造工作。“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在很多英国人眼中的意义仅次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

  法尔费德船厂所负责的是3号下层甲板模块的制造。一支由850名精兵强将组成的团队从2009年动工起,每天三班倒,保证造船工作24小时不间断。目前该模块已制造完毕,共用掉钢材5600吨、电缆30.3万米、管道1万米,重量接近9000吨。

  从这组数字来看,“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这一个模块就在重量上超过了号称“欧洲第一舰”的英国“勇敢”级45型驱逐舰,而航母的总重预计可达到6.5万吨。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