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两公交追尾事件追踪 驾驶员已离岗接受调查

来源:云南网 作者:何瑾 杨拧恺
2011年08月02日07:47
  公交成立应急小组 一对一处理后续工作

  前天,昆明市龙泉路与红云路交叉口,两辆115路公交车追尾,57名乘客受伤,其中6名伤势较重者留院治疗。昨天上午,记者在解放军533医院见到了其中5名伤者,他们多数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不过还需继续留院观察。

  昨天,昆明公交集团五公司成立“7·31”追尾交通事故应急处理工作小组,专门处理此事,并对事故中的伤者一对一处理后续工作。

  遗憾 结婚因此要推迟

  在病床上,记者看到黑女士正在输液,黑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她还不能下床,只能躺在床上静养。而事发后坚持让其他伤者先检查的孕妇李雪丹也正在输液,“幸亏我留在了医院,不然天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她说,当天下午她做了检查也没发现身体有异样,岂料晚上10点时,突然肚子剧疼。医生检查过后,担心会有早产现象,所以建议她再留院观察几天。

  黑女士的未婚夫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还没有登记,原本打算8月8日回老家登记,但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现在医生说她至少还要观察一个星期,而我们登记结婚必须回到老家武定,以她现在的情况根本经不起长途跋涉。”陈先生还表示,本打算在农历的八月初六举办婚礼,现在十有八九也要推迟了。

  “我被人群压倒,腿部受了伤,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把我的小腿划了一大个口子。现在我想起事发后情景,头就很晕。”此次事故中,李雪丹14岁的侄女陈丽也受伤入院。记者看到她时,小姑娘正在吃午饭,她表示,输了液,腿也不怎么疼了,只是头部有些眩晕。

  庆幸 三姐妹伤势稳定

  前天事发后,由于伤重,马玲华被第一批救护车送到了解放军533医院进行救治,而她的姐姐和妹妹由于表面伤势较轻,最后一批送到医院。由于伤者太多,医院过道中人满为患,等待检查治疗的伤者更是应接不暇。马玲华在接上脱臼的左手后,就陪着姐姐和妹妹转移到了延安医院进行检查。

  “本来以为是三姐伤势最严重,岂料二姐的伤更严重,居然是肾脏损伤。”马玲华的妹妹马女士告诉记者,受伤后二姐走路一直一瘸一拐的,刚开始我们都以为是扭到腰了,没想到检查后才得知情况严重。通过两天的输液二姐的肾脏情况好转了许多,但详细情况还必须等尿检后才能知晓。

  感动 担心丈夫而不顾自己

  “现在左手有些疼,但应该只要喷点药就可以了。”在创伤中心外三科5楼43病床的边上,自开华的妻子正在盯着丈夫的诊断单看。据了解,44岁的自开华面部受创严重,还掉了颗牙,因此首先被送到医院检查。他的妻子因为担心他,一直陪在他的身旁做检查。直到傍晚时分,她感到手疼才想起自己也受了伤。

  自开华表示,事发时他一头栽到地上,因此造成面部受伤。目前他恢复情况还不错,只是掉了一颗牙,要等3个月后才能装假牙。

  淡定 儿子下班老人才说实情

  “昨天,我6点多通知我儿子的,但我不敢告诉他我出车祸了,我只告诉他我住院了。”在创伤中心外三科的病床上,记者还见到了许桢安老人,当时老人正在滴眼药水,记者看到老人的右眼有些充血,但脸上肿胀已经消了不少。他乐观地说,自己已经好了很多,只是看东西时感觉有些模糊和有重影。老人表示,事发当天,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和交警要通知他的家属 ,但考虑到儿子正在上班,所以他不想让儿子分心。儿子是到了医院后,才知道他出了车祸。

  处理 追尾驾驶员已离岗

  昆明公交集团安全生产服务部经理李伟说,接下来,公交集团将会以此为训在集团内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增强所有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把乘客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并要求管理层加大对驾驶员的管理,加大路检路查。至于出事司机,李伟表示,目前该司机已离岗,在配合公司和交警部门进行调查,待事故原因查明后,会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根据统计,有57名伤者入院检查,其中还有5名伤者留在医院继续观察治疗,14名软组织挫伤的伤者还在输液,其余轻伤者均已回家休息。李伟说,对于伤者,公交集团本着对乘客负责的态度,对在追尾事故中受伤的伤者会负责到底。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