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每天138对夫妻"散伙" 80后成离婚高发人群

来源:大江网
2011年08月02日08:42
  大江网讯(记者秦海峰 实习生邹晶)报道:近日,记者从江西省民政厅获悉,2011年上半年,江西全省共办理结婚登记23.3万对,离婚登记2.5万对,也就是说,2011年上半年,江西每天有138对夫妻离婚。

  据悉,我国离婚人数已经连续7年递增,离婚率呈现逐年升高趋势。专家表示,婚姻登记手续简化或导致离婚人数增加。从过去谈离婚色变,到70后纠结于离或不离,再到如今80后的“离婚没啥大不了”,中国人的婚姻观正在发生改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22-35岁人群已经成为离婚主力军,也就是说,70后、80后成为离婚高发人群。

  江西省社科院社会研究所副所长邓虹分析表示,对于70后来说,经济压力是离婚的首要原因,随着经济的发展,贫富差距加大,人们心中的攀比心理也逐渐增强,而这种攀比带来的结果往往是分手。对于80后,除了经济原因,受父母的影响也占绝大多数。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