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开心果壳卡入肺中叶 四年剧烈咳嗽呼吸困难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天水 靳晓方
2011年08月02日09:12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天水 靳晓方 近日,北京积水潭医院呼吸科收治了一位不明原因造成剧烈咳嗽、呼吸困难的患者小徐。4年来,小徐饱受病痛的折磨,医疗花费高达20余万元。经过气管镜检查,发现造成小徐咳嗽喘憋的罪魁祸首,竟然是卡在肺中叶里的半粒开心果皮。

  4年前,安徽人小徐突然莫明出现反复咳嗽、呼吸困难的症状。他先后到当地多家医院就诊,做过各种检查,但病因一直未查明。很多医院将他诊断为“支气管哮喘”,小徐认真遵循医嘱按时服药,但是病情不但没有减轻反而更加严重。最近,小徐甚至出现呼吸衰竭昏迷6小时,被送到医院抢救,紧急气管插管。

  小徐来到北京积水潭医院呼吸科后,专家立即为小徐安排气管镜检查。整个操作过程非常顺利,医生发现右肺中叶开口处有一个椭圆形的黄白色“肿物”。是“异物”吗?这样大的异物会是什么?检查使小徐的咳嗽突然剧烈起来,医生只好停止操作,撤出气管镜让其休息。就在这时,有个黄白色的东西突然被小徐咳出来了。原来是半个开心果壳!医生和小徐都惊呆了!小徐无论如何也想不起自己是什么时候把它吸入到气管里的,困扰其4年的罪魁祸首竟然是这半个开心果壳。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