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培训机构多名学生腹泻 疑食堂不卫生(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晓迪
2011年08月02日10:14
图为腹泻学生就餐的食堂
  图为腹泻学生就餐的食堂

  本报讯 这几日,位于北苑路北的某培训机构的多名学生,连续三天内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腹泻、发烧等症状。有学生家长称,自己的孩子和很多同学也都出现了这种情况,怀疑与食堂早餐有关。而学校表示,出现腹泻的学生人数只有几人,多为与季节有关的肠胃感冒。

  医院内几名学生仍在输液

  昨天傍晚,记者赶到城铁5号线北苑路北附近的航空中心医院。在肠道门诊住院部的窗前,记者看到大概有五六名来探病的学生围坐在一个病房的几个床前,床上几名学生正在输液。

  多名学生告诉记者:“从29日开始,我们就有不少学生出现了腹泻、呕吐症状,有一个同学得了阑尾炎,我和几个同学还发高烧,现在还肚子疼呢。学校说是天气热和有些同学自身体质不好的原因,跟食堂没关系,所以我们看病暂时是自己花钱。”

  学生推测腹泻与当天早餐有关

  距离医院北侧100米处的农业教育学院内有多个学校或培训中心。一进大门的路侧有一个“风味餐厅”,两名男生告诉记者此餐厅已经停止营业。“我们就是在这个餐厅吃饭后才生病的。29日那天吃早餐时,坐在我们旁边的几个同学说好像菜馊了,我们也没太在意,继续吃土豆丝卷饼,结果吃完回到宿舍不久就不行了,我发烧39℃多,一直拉肚子,在航空医院打了一瓶点滴,症状才减轻,但这两天肚子还有些疼。”其中一位同学说,这两天去医院的学生差不多近20人,“听说院内其他学校的学生也有腹泻的。”

  该同学称,现在回想起来,那天早餐吃的土豆丝,味儿确实有点不对。“这个公用校园里有两个餐厅,一个是大餐厅,另一个就是这个风味餐厅,风味餐厅是承包的,平时有不少学生在这里吃饭。”

  记者随后围着该餐厅观察一圈,看到餐厅的门都已上锁,有些窗纱出现了破损,从窗口可看见里边的餐具、橱柜等。

  校方称不能确定与食堂有关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该校负责人金校长,她的回答与家长和学生们口中了解的情况有一定出入:“生病的学生没有那么多,我了解的只有五六个。还不能确认与食堂有关,夏季天热,出现肠胃感冒的人比较多,目前医院的检查结果也没有确定与食物有关。另外,学校周边有很多小食摊,有些学生还经常光顾那里,即使出现腹泻也不能排除与路边摊有关。”金校长表示,无论学生生病是因何而起,学校都会派老师照顾学生,甚至会为学生先期垫付医药费。

  摄影/本报记者 李晓迪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