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泰国王储将自掏腰包赎回遭德国充公的个人专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2日09:39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报道,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将支付2000万欧元,以赎回遭德国当局充公的波音737型个人专机。

  哇集拉隆功王储的秘书办公室发表声明说,为了维持泰国和德国之间的良好外交关系,王储将从他的个人基金拨出这笔款项,赎回他的飞机。该声明还说:“王储尊重法庭的裁决,并且对德国的司法程序有信心。”

  德国法庭上个月初发出庭令,在慕尼黑机场充公哇集拉隆功王储的飞机,理由是泰国政府拖欠一家目前已倒闭的德国公司一笔约3000万欧元的款项。随后,法庭曾下令发还飞机,但泰方必须先支付2000万欧元的银行保证金,因为法庭还无法判定该飞机到底是属于泰国王储还是泰国政府的。不过,泰国不接受德国法庭的判决。

  据了解,这场债务纠纷要追溯到20多年前,当时德国公司迪维达(Dywidag)为泰国政府在曼谷和廊曼国际机场之间修建了一条长26公里的收费公路。该公司后来与泰方就收费事项起争执,互指对方违反合同。

  经过多年谈判,法庭和国际仲裁委员会要求泰国政府支付大约3000万欧元赔偿金,遭泰方拒绝。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