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产权市场:非公经济主体受让竞买意愿强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2日16:08
上海产权市场:非公经济主体受让竞买意愿强烈


  生物医药、信息及环保工程成三大行业投向

  新华网上海8月2日电(记者李荣)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国资产权的公开挂牌交易,带动了外资、民资等非国有产权的进场交易。今年上半年,非公经济主体在上海产权市场上的受让竞买意愿强烈。

  据市场人士说,在上半年上海产权市场形成竞价的项目中,九成以上项目是由非公资本竞购所得。从行业投向来看,相对集中在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和环保工程。他举例说,有一个“浙江沸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转让方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下属公司,通过市场推介,征集到10家意向受让方,采用竞价交易方式,最终由一位自然人竞得,增值率高达272.48%。与此同时,非公企业挂牌转让产权项目也增速明显。

  产权市场的融资能力进一步增强。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上海产权市场以增资交易项目为抓手,通过市场化运作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引导并推动包括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在内的各类社会资本进场投资和退出。上半年,上海产权市场为各类企业增资扩股而实现的增量交易达96.32亿元,同比增长2.05倍。

  目前,产权市场已逐步形成“多板块的市场体系”。上海联交所人士说,上海产权市场已成为集环境能源、技术、文化、知识、农村等权益交易为一体的综合性市场。上半年,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新增交易主体开户数达15万户,成交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6倍以上,持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上海股权托管登记中心探索为中小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支持的路径和方法,推动中小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的股份制改造和上市,今年4家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以定募方式实现了增资,2家托管企业实现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同时,积极拓展托管登记的区域,托管企业范围从上海拓展到江苏、浙江、江西和广东等省市。

  作者:李荣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