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化疗后以新造型亮相 高呼卡扎菲万岁(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8月03日06:21
查韦斯新形象亮相,宣读卡扎菲来信。
查韦斯新形象亮相,宣读卡扎菲来信。

  身患癌症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日以“光头”形象示人。他在发表演说时谈到了利比亚局势,他谴责利反对派是恐怖分子,还读了一段来自老友、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感谢信。

  “我返老还童了”

  为了避免化疗对头发造成更大的损害,查韦斯干脆剪了这个几近光头的新发型。“我昨晚不得不把理发师叫来,因为头发实在掉得厉害,”查韦斯解释说。对这个新形象,委内瑞拉政治强人表示很满意。

  随后,他又举起一张自己小时候的照片说:“我返老还童了。”照片中的查韦斯还是蹒跚学步的年纪,也剃着一个光头。

  查韦斯之前已经完成肿瘤摘除手术,目前正在接受第二轮化疗,估计还要再做两轮。他一直没有透露自己患何种癌症,此前有报道称是结肠癌,不过这种猜测1日遭到查韦斯的否认。近期频频出镜显示查韦斯的健康正在不断好转。

  对外界认为查韦斯的健康状况不适合参加明年选举的说法,委内瑞拉外交部长1日表示,查韦斯将会在大选前恢复健康。

  据悉,查韦斯目前对自己的身体格外注意。在委内瑞拉政府高级官员宣誓就职仪式上,他要求3名部长不出席,原因是他们身上的流感病毒可能传染给他,使他病情加重。

  此外,查韦斯的生活习惯也在逐渐改善,以前每天喝40杯咖啡,现在却改成2杯,以甘菊茶和绿茶作为补充。

  读卡扎菲表扬信

  在1日播出的部长会议上,查韦斯猛烈抨击了利比亚反对派,称其为“恐怖分子”并号召其他国家与其断绝关系。“我们不会承认‘全国过渡委员会’,欧洲和其他一些国家承认的这群人是恐怖分子。西方国家的这种态度破坏了国际法的基础,这会提高其他反对派组织‘转正’的机会,这一情况很危险,其他国家总统可能也会遇到类似事件,明天或许就是你我,我们不能容忍。”他在电视讲话中大呼“卡扎菲万岁!”

  查韦斯当天还宣读了卡扎菲感谢其在北约空袭利比亚期间给其大力支持的信件。该信件的部分内容这样写道:“你知道,我们国家(利比亚)正经受着巨大的阴谋。您传达给我们的立场是清晰明确的,我们希望继续得到您的支持。”

  这封信是由来访的利比亚财政部长泽里塔尼经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转交至查韦斯手中的。目前还不清楚利比亚方面致信的目的。

  不过美国一家报纸分析称,利财长此行是向查韦斯寻求帮助的,希望卡扎菲的这位故友能够帮助利比亚解决石油销售受到制裁的问题。

  卡扎菲与查韦斯交情颇深。两年前,查韦斯曾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卡扎菲,并赠他一把嵌有珍珠的仿制宝剑,而作为回赠,卡扎菲送给他一顶大帐篷。

  中国日报 蔡东海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