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盗车稍带上情人 “新欢旧爱”轮番上阵(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03日08:52
中午偷"新欢"当助手  下午偷"旧爱"是搭档 
 

  今年4月,河西警方围绕南楼胜利楼一盗车团伙展开侦查,抓获盗车团伙16名成员,本报对案件进行了全程报道。在那一次行动中,两名盗车人员侥幸逃脱,刑侦七大队民警对二人进行紧密追踪,发现他们逃脱后迅速组成三人小团伙交叉联手盗窃电动车。日前,该小团伙也被成功打掉。

  案发 男子偷电动车 分别带着新旧情人

  上一次对胜利楼盗车团伙实施抓捕是在今年4月14日,当天,有一男一女两名盗车人员侥幸避开了那次抓捕行动。经过比对前期侦查以及当天抓捕的监控录像,这一男一女结伙多次偷盗电动自行车,得手后向胜利楼烧烤店老板销售。随后,公安河西分局政委王亚娟和主管副局长张胜先后指令督办此案。循着监控录像的线索,警方最终将他们的活动范围确定在河西区南楼、越秀路、广东路一带。

  调查发现,这一男一女,男的叫张强,39岁,女的叫王丽丽,28岁。两人虽然没有结婚,但是育有一子。张强和王丽丽都不在户籍所在地居住,而是在外面租房子住。民警查看监控录像,并经过户籍照片比对,发现偷车贼正是张强和王丽丽。同时,民警还发现,张强的同伙还有另外一名女子。而且,他和王丽丽的偷车时段通常都是下午四五点左右,和另一名女子偷车则都是中午时分。民警立即对这名女子的截图影像进行走访调查,有人透露曾与该女子做过邻居,不过,她怀孕几个月后就搬走了,估计现在孩子已经出生了。

  落网 民警卫生院扮大夫 三个人全被逮

  随后,民警从妇女儿童保健所了解到了张强与这名女子肖晓丹今年5月生孩子的信息。经比对,肖晓丹的照片与监控截图上一致,经查,肖晓丹今年36岁,离婚,无职业。在七大队李卫东队长部署下,民警了解到,在今年7月份,张强和肖晓丹要带孩子进行身体检查以及疫苗的注射,他们每次都去尖山卫生院。7月22日,孙镇副队长和探长邹雪鹏、刘磊带领10名便衣队员,分5组提前埋伏在卫生院。在卫生院里,参与抓捕的民警全都换上了白大褂,扮成医生护士,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出现。

  当天10:30,张强与肖晓丹二人骑着燃油助力车出现在卫生院前门,张强下车后没有熄火,肖晓丹则留在车上在门口兜圈。一组人跟踪张强进入卫生院,另外一组人则瞬间将肖晓丹抓获,在卫生院内转了一圈,张强突然转身走出医院,穿着白大褂的民警立即对张强进行了抓捕,警方从他们随身小包里发现了盗窃电动车用的工具100余件,他们交代了伙同王丽丽交叉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警方随后将王丽丽抓获。

  审讯 知晓三角关系 赃款主要用于吸毒

  经审讯,三人全部吸毒。对于张强与王丽丽、肖晓丹之间的三角关系,三人也都心知肚明,王丽丽说,自己在18岁时与张强相识,两人一年后就生下一个儿子,孩子今年已经9岁了,一直跟爷爷奶奶住。2009年,张强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判刑,王丽丽则与新的男友结伙偷车谋财,等张强出狱后,王丽丽和新男友也因盗窃被抓双双入狱,张强这期间认识了肖晓丹。王丽丽出狱后找到张强,与他再次结伙作案,而此时肖晓丹也怀了张强的孩子,张强便与王丽丽结伙盗窃,赃款一来解决租房及吃饭费用,更多一部分用于吸毒。肖晓丹的孩子出生后,张强便拉上她一起盗窃电动车,他与王丽丽结伙盗车所得二人平分,与肖晓丹盗车所得收入全都交给肖晓丹。每天他们三人至少偷两三辆车,赚一两千元,但这笔收入依然不够。当天被抓时,肖晓丹和张强来到卫生院,由于事先没有弄清是检查身体还是注射疫苗,他们就将孩子托管给邻居,先到医院打听一下。张强下车后让肖晓丹骑车在门口兜圈子,也有利于逃跑。据张强说,他平时骑车时也很小心,几乎每十秒钟就要盯着后视镜看一看周围情况。目前,嫌疑人张强、王丽丽已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肖晓丹因处于哺乳期被取保候审。

  (涉案人物均为化名)

  新报记者 张艳 实习生 翟钰嘉 通讯员 李新荣 漫画 浸水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