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Iphone5呼之欲出 联通电信移动三家争夺合作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3日09:07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有传言,中国电信已与苹果达成初步协议,CDMA版iPhone最快将于10月下旬左右引入国内。联通、电信、移动三大运营商的苹果争夺战似乎愈演愈烈。但业内人士分析,未来苹果被三大运营商共享是可以预见的事。

  历史上最著名苹果有三只,一只诱惑了夏娃,一只砸醒了牛顿,一只握在乔布斯手中。如今乔布斯手里的苹果在中国诱惑了中国联通、砸醒了移动、电信。随着中国iPhone用户规模超过1000万,移动与电信再也按捺不住自己对苹果的欲望。最近苹果的首席运营官库克访问了中国移动,外界猜测两家公司在iPhone上的谈判已经步入尾声。而8月2日又有媒体报道中国电信已与苹果达成初步协议,CDMA版iPhone最快将于10月下旬左右引入国内。记者多方联系希望能够从移动和电信方面得到证实,但移动和电信缄默的态度耐人寻味。一位电信内部人士透露,各分公司已经有“烧号”服务出现。

  电信内部人士:一方面客户觉得OK,他们有这种想法,有这种需求,作为销售单元也为客户去提供这种服务,另一方面,营销单元想通过这种烧号的方式逐渐去摸索跟IPHONE捆绑销售的模式,也不排除为了9月份以后上市,IPHONE做一个营销的预演,或者说是技术方面的一个预演,这种可能性也是有的,但现在还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

  所谓“烧号”就是利用技术支持,使电信的电话卡能够在苹果终端上正常使用3G网络,如果没有经过烧号,那么你在苹果终端上就只能使用2G网络。不过苹果真的那么好吃吗?联通咬了一口之后,现在觉得并不好受。2010年年报,中国联通全年销售通信产品支出106.9亿元,比上年增长297.5%,但销售亏损达到32.3亿元,其中,3G终端销售亏损就占到31.7亿元。这直接导致中联通全年净利润暴降六成,成为三大运营商中惟一一家利润大幅下滑的电信运营商。今年一季度的财报,中国联通营收增长幅度最大,但再度成为唯一利润下滑的运营商,而且降幅较大。卖得越多、亏得越多,已经成为中国联通被苹果诱惑后的尴尬。

  有联通前车之鉴,电信、移动为何还要前仆后继?电信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重要的原因就是大客户的需求,而品类营销机构总经理郝启东认为,现在销售苹果已经不单单是销售,而是一种品位了,因为对于运营商来说最好的智能机是苹果,如果你不做苹果就没有江湖地位。

  郝启东:如果你想做智能机这块的生意,你必须把苹果拿下。他做的是最高端最好的。如果你做智能机的运营商来说不拿下苹果等于你没有取得智能机运营的江湖地位,就想买手机一样,如果你这个手机店没有苹果,你就没面子。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值得注意,在Apple Store中国网站首页的中间位置提示:“当您从Apple Store在线商店购买iPhone时,您将得到无需合约的iPhone。因此您可以自由选择要注册服务的运营商,并且可以随时更改运营商。这似乎也在暗示着苹果未来的选择。郝启东也认为三大运营商共享苹果,是可以预见的事情。

  据路透社报道,搭载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几乎已经占据全球智能手机一半的份额,达到48%。相较而言,苹果则以19%的市场份额遥遥落后于谷歌Android。其实3G的世界里不止有iPhone,只吃一种水果对身体健康并不是一件好事。

  作者:唐明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