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交警生前献血2.8万毫升 因病去世捐献角膜遗体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彭蓓 黄伊俏
2011年08月03日09:23

  【深圳商报讯】 (记者 彭蓓 实习生 黄伊俏)昨日凌晨3时许,交警谢锦德因病去世。家人根据他的遗愿,将其眼角膜和遗体无偿捐献给市红十字会。

  8月1日晚9时许,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匆匆赶往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在病房里,她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谢锦德。谢锦德是市公安交警局的一名普通警察,今年57岁。高敏说,谢锦德不仅是一名工作兢兢业业的交警,还是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志愿者,其生前捐血40次,共计2.8万余毫升。

  记者从谢锦德的儿子谢玮那里了解到,今年年初谢锦德才查出患病,此后他虽停止捐血,但从未停止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即使得知患病,谢锦德仍然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他曾经打算,等退休病好了以后,要和儿子、孙女享天伦之乐。但是,他的病情却最终发展成限制型心肌病,昨日凌晨3时经抢救无效去世。

  谢玮说,父亲是在上周日意识清醒的时候跟母亲说了捐献角膜和遗体的意愿。目前,谢锦德的眼角膜已被市眼科医院医生取走,遗体由深圳大学医学院遗体捐献接收中心接收。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