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管理处强迫市场商户安装垃圾桶 称不安装就罚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江晓蚕 黄希平
2011年08月03日09:36

  【深圳商报讯】 (记者 江晓蚕 实习生 黄希平)商铺经营范围有垃圾,要处罚款500~1000元?昨日,花卉世界某商铺商户就市场管理方推出的新规表示不满,并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

  商户的不满由市场内垃圾桶如何安放引起。昨天中午,莲花二村花卉世界一家商铺商户向本报新闻热线投诉称,花卉世界各商铺均接到一张管理处下发的要求每家商铺装垃圾桶的通知,“如果不安装的话,就要罚款500至1000元不等,我就不明白,管理处有什么权力命令我们安装垃圾桶,还强调说不装的话就罚款?”

  为了核实该业主所反映的情况,昨天下午,记者赶往花卉世界进行实地走访。采访中,几家“花鸟鱼虫”商铺门店的商户均表示不愿意在商铺内安装垃圾桶,并都表达了希望管理处安装公共垃圾桶的想法。业主们向记者出具了一则由管理处下发的书面通知上提到,为维护好花卉世界的公共卫生,每家商铺请于8月8日前,在商铺经营范围之内自行配备一个垃圾桶。

  记者留意到,该通知虽然没有提到不装垃圾桶就罚款,但特别注明,假如在商户经营范围内有垃圾,“一经发现将处以500至1000元不等的罚款”。

  针对此事,花卉世界管理处一名徐姓负责人表示,“安不安装垃圾桶完全属于业主自愿,管理处对此没有强制措施,商户们团结起来共同维护好花卉世界的环境,这才是最重要的。”

  至于商户希望管理处安装公共垃圾桶的想法,该负责人解释说,管理处之前已经采取过这项措施,但问题是“没有哪一家商铺愿意将这个公共垃圾桶安置在自家商铺门前”,之所以下发通知,目的是应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全面清理路面垃圾,加强清扫保洁,整体提升花卉世界的环境卫生水平。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