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查处日本豆腐黑作坊 环境脏乱苍蝇横飞(图)

来源:亚心网 作者:谭涛
2011年08月03日11:15
现场查获的已经使用过的化工原料。亚心网记者 张万德 摄
现场查获的已经使用过的化工原料。亚心网记者 张万德 摄

  亚心网讯 (记者 谭涛 通讯员 杨波) “生产环境这么脏乱,你会吃自己生产出来的日本豆腐吗?”面对执法人员的质问,黑作坊老板李某低下了头。

  8月1日,在新疆乌鲁木齐西山路120号104团第三社区一处自建房内,农十二师卫生食品监督所工作人员查处了一家生产日本豆腐的黑作坊。

  当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黑作坊位于一栋3层自建房的一楼,外间堆放着食品添加剂和包装袋,一些包装袋上打印的时间为2011年8月5日,里间为生产、包装作坊,锅炉还在烧着,记者注意到,里间角落里还铺着一张床。

  据乌鲁木齐垦区公安局老君庙派出所民警介绍,当天他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走访时,发现一名男子从这个院子出来后将门反锁,而家里烟囱还在冒烟。经查看,他发现院里摆着一些包装袋,可能是一处无证加工点,随即向农十二师卫生监督所反映。

  随后,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灌装日本豆腐的机器一台,台秤一台,搅蛋机一台,数码日期打码机一台,食品添加剂14袋及柠檬黄色素20罐,灌装日本豆腐的6万个包装袋以及已灌装好的日本豆腐50条,每条净含量90克,但没有找到生产日本豆腐的原材料。

  执法人员介绍说,生产日本豆腐所需的原材料是鸡蛋与豆脂类产品,这些原材料不宜存放,一般都是现存、现产、现销。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生产日本豆腐所使用的工具很脏,苍蝇飞来飞去,卫生条件十分差。

  据李某说,他是2007年租下此地开作坊的,一般有人要货才生产,现做现销,有时也会廉价销售到郊区及昌吉的中小饭店获利。

  随后,民警在黑加工点找到了一沓收据及进货单,上面记录着乌市一些中小型餐馆也曾来此进货。

  据查,李某未依法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及相关许可审批手续,擅自从事日本豆腐生产、灌装经营活动,并将灌装的日本豆腐销售到乌市多家中小型餐馆。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