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红十字会捐赠信息平台试运行 错误多出网友质疑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作者:颜雅婷 陈彦琳
2011年08月03日11:42
网络截图
 
  早报讯 (记者颜雅婷 陈彦琳)7月31日,红十字会捐赠信息平台上线试运行,首先公布了玉树地震捐款信息查询。几天来,不断有网民从查询信息中发现错误,诸如成龙捐款6毛,李连杰壹基金捐款不足一千元等。  
 
  昨日,市民小晟曝料,在该网站输入“泉州”二字查询,有32条捐款记录,不过,捐款信息让人存在不少疑点,如泉州爱乐有两条时间、数额完全一致的记录,“这是捐了两次,还是系统出错,多记录一次?”

  【疑问一】

  玉树未地震

  就有地震捐款?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地震。

  市民小晟发现,在红十字总会捐赠信息平台上,输入“泉州”二字以后,出现32条捐款记录中,有8条记录发生在玉树地震之前,如泉州市汇川化工贸易有限公司捐了3000元。

  回应:信息不局限于地震

  根据媒体报道,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相关负责人说,发布的信息不局限于玉树地震,2010年1月11日以后的捐款都可以查询。即便是4月14日以后的捐款也不一定全是捐给玉树地震的。

  【疑问二】

  泉州市红会

  今年才为玉树捐款?

  信息平台上显示,2011年5月21日,泉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600元人民币。

  回应:市红十字会:为日本地震捐款

  泉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小郭介绍,红十字会捐赠信息平台上那笔1600元的款项,是日本地震后,泉州市民捐款到市红十字会账户上,后由市红十字会转账到中国红十字总会账户的,捐给今年日本地震灾区,并非玉树地震。

  对于其余的捐款信息记录,小郭则表示,那些捐款应该是单位或个人直接捐给红十字总会,而非通过泉州市红十字会这个渠道,无法进行核实。

  【疑问三】

  同一单位同一天

  捐了两笔等额款?

  在捐赠信息平台上,小晟还发现,同一捐助方数额相同的捐助记录都出现了2次,分别是:2010年4月18日泉州爱乐716元,2010年4月8日泉州师院工商、教科、化生、资环、数计等500元,2010年4月8日泉州师院工商、教科、化生、资环、数计等250元。

  截至昨晚,记者仍未联系上泉州爱乐和泉州师院两个捐助单位,无法进行核实。对于记录中最高的一笔金额泉州东禾21世纪不动产有限公司捐赠的21115元,经该公司行政部卢小姐核实,这笔款项是玉树地震后公司全体员工的捐款,通过银行汇款汇入中国红十字会账号。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