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军方称拟追购至120套“伊斯坎德尔”导弹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3日12:15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德米特里·布尔加科夫1日说,军方打算采购至多120套“伊斯坎德尔-M”型战术导弹系统。

  布尔加科夫当天在首都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2010年采购6套("伊斯坎德尔-M")系统,打算增加为多达120套。”

  “伊斯坎德尔-M”属移动战区导弹系统,每个发射装置配备两枚由固体燃料推进的单级9M723K1型导弹,可携带核弹头或480公斤常规弹头,射程300至500公里,具备“准弹道导弹”能力。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以“SS-26”指代这一系统。

  俄新社以莫斯科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为消息源报道,俄罗斯2008年8月与格鲁吉亚短暂军事冲突中,“伊斯坎德尔-M”系统经过实战检验,证实可高效摧毁军事目标和基础设施。

  俄罗斯先前警告,如果北约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区域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俄方将在接近北约成员国波兰和立陶宛边境的加里宁格勒地区部署“伊斯坎德尔-M”导弹。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