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大陆赴台个人游首月仅约500人 未出现火爆场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3日12:45
  中广网上海8月3日消息(记者杨静 实习记者刘洋洋)据台湾媒体报道,自6月28日开通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以来,第一个月仅有大约500名个人游游客,与之前预计的每天500人差距很大。究竟是哪些原因造成赴台个人游首月并未出现火爆场面。记者采访了有关旅行社。

  上海锦江旅行社台湾个人游的负责人叶钧表示目前赴台个人游游客还是以探亲访友的人居多,并且由于出行准备,户籍限制等原因,致使出行人数并不太多,但在八月份会有明显上升。叶钧说:

  “目前来说我觉得可能很多人去了是以探亲为主,探亲访友占百分之七、八十。六月28号刚开始办这个通行证,有些客人对他这个出行预期时间没有做很充足的准备。原本计划7月底出发的或8月初出发的,但实际上他做好准备材料到最后出发,发现时间不够了。虽然它是对上海开放,但是它是对上海户籍的人开放的。目前来说纯旅游的客人还是很少的,大家对台湾的如何去自助游?台湾有什么景点是值得我们自助游的?我觉得它的宣传推广还是需要加强的。”

  此外,记者又采访了一些上海市民,他们都表示将来有机会肯定会去台湾旅行,但由于时间和天气等原因,暂时不会考虑赴台旅游。上海市民王伯伯说:

  “现在特别是夏天,人家都会到避暑的地方去。台湾肯定要去,祖国宝岛肯定要去一次,以前只听说台湾台湾,现在大陆方面政策减轻了嘛。价格不高啊,现在没时间去,有时间总归会去的。”

  就赴台个人游人数不多这一情况,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在上个月参加“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中也曾提到,他表示对大陆赴台个人游很有信心。郝龙斌说:

  “短时间整个个人游的成果还没充分显现,我们预估,在短期的未来,整个个人游的人数以及品质都会大幅度的提升,这件事情我非常有信心。”

  作者:杨静 刘洋洋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