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债务危机

大公国际:美国偿债能力进一步下降 展望为负面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03日12:43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 继7月14日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公”)将美国国家信用等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后,大公今日宣布将美国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从A+下调至A,展望为负面。此外,继惠誉公布维持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后,穆迪也宣布维持美国AAA评级,评级展望负面。

  大公认为,美国国会就政府提高债务上限通过了决议,虽然这个决定可以使政府继续借新债还旧债,但没有改变国家债务增速超过经济和财政收入增长的总趋势,这一事件成为美国政府偿债能力进一步下降的一个拐点。

  大公表示,美国债务上限之争所揭示的国家管理能力、经济实力、财政实力等诸多影响政府偿债能力和意愿的根本性恶化决定了美国国家信用展望为负面。

  穆迪指出,美国最后关头提高政府债务上限令其AAA主权信用评级得以保全。不过,及时上调债限只是美国长期财政改革的第一步,鉴于有关议案是分两阶段削减政府赤字,穆迪将美国信用评级展望定为负面。

  “在四种情况下可能调降美国信用评级,分别是未来一年美国财政政策自律性变差、2013年未采取进一步财政改革措施、经济增长前景严重恶化以及美国政府借贷成本较目前水平显著上升。”穆迪称。

  穆迪惠誉均维持美国AAA评级,令市场更加关注标普的声音。此前标普将美国评级前景划为负面。

  ()

  
分享按钮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