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爆炸案疑犯提要求被驳 将接受精神状态评估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3日13:23
  挪威爆炸和枪击案嫌疑人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要求由日本精神病学家为他评估精神状态,未获批准。

  挪威首都奥斯陆一家法院先前裁定,布雷维克必须接受精神状态评估。

  布雷维克的辩护律师盖尔·利佩斯塔2日说,嫌疑人提出,希望由日本精神病学家对他评估,理由是日本人“理解荣誉一词的含义和价值”,因而“日本人比欧洲人更能理解他”。

  检察官帕尔-弗雷德里克·约尔特说,已经驳回布雷维克这一要求,指定两名挪威精神病学家,最早本周末开始评估布雷维克是否存在精神问题。

  利佩斯塔告诉挪威媒体,布雷维克提出了一堆在他看来“不切实际”的要求,包括“挪威政府集体辞职”。

  挪威《世界之路报》报道,布雷维克遭羁押期间必须接受自杀监控;为防止他人投毒,他在狱中吃的食物事先接受检查。监狱管理人员克努特·巴尔凯德说,狱方已经考虑布雷维克“可能受到的各种威胁”。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