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拓宽道路遇“钉子户” 坚守2年昨被拆(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03日14:23
 
 

  昨天上午,朝阳法院工作人员强制拆除朝阳路上的三间平房。房主孟老太曾在此地坚守两年多时间,造成朝阳路改造工程一直未能完工。

  房子被拆除后,孟老太和老伴已经住进了位于王四营乡的安置房内。截至目前,双方仍未对拆迁补偿协议达成一致。

  朝阳路道路改造工程负责人表示,强拆区域所在路面将被填平,今年9月底有望通车。

  现场

  正在铺设管道9月底能通车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朝阳路“肠梗阻”路段时,工人们已经热火朝天地开始了施工。昨天孟老太的三间平房被朝阳法院强制拆除后留下的一堆废墟,今天上午已经被清理完毕。

  平房原址被工人用铁皮围栏围了起来,中间被挖出一个大坑,坑的西侧低洼处全是污水,一条碗口粗的管道正在抽水。

  “昨天晚上就开始清扫废墟,抽水抽了一宿。”几名工人手持铁锹在旁边施工。据工地负责人介绍,昨天晚上8时许,搁置了数年的工程终于恢复施工,清除废墟后工人们就开始着手挖坑抽水工作。

  “这块地下面将要铺设40多米长的管道,用作污水涵洞。”工地负责人用手比划着。随后这凹进朝阳路的“肠梗阻”将会做路面平整、建设基础设施等工作,“和前后端保持一致”。

  工地负责人称,昨晚开工后工人们将加班加点施工,初步打算20天内完成该路段铺设管道等基础工作。该负责人称,除了该路段外,朝阳路辅路改造基本没有其他大的障碍。

  朝阳路道路改造工程该路段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称,二期工程于2007年启动,原本两年就可完成的工程,因为居民的拖延搬迁而延长至今无法完工。预计该路段可在9月底正常通车。

  事件背景

  钉子户占据路段核心位置

  朝阳路拓宽改造工程2005年启动,西起东四环、东至杨闸环岛的二期工程至今仍未全线竣工。该项工程预计规划为城市主干道,主路15米宽,辅路各13米宽。改造后,将缓解京通快速和朝阳北路的交通压力。而孟老太的这3间平房正好处在朝阳路二期工程核心位置——规划的辅路上。如不拆除,工程将不能继续。

  朝阳法院

  为孟老太准备了四五间安置房

  孟老太一家因不满拆迁补偿,始终不能和朝阳区房管局达成拆迁补偿协议。随后朝阳区房管局出具了一份搬迁裁定书。但在裁定书下达后,孟老太一家仍没有做出搬迁的打算,也没在裁定书上规定的上诉期内申请复议。

  在裁定文书自动生效后,朝阳区房管局只得向朝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朝阳法院执行庭立案后,法官曾多次到孟老太家中调解,均未成功。

  昨天,朝阳法院对孟老太家进行了强制执行。朝阳法院执行庭的法官介绍说,在孟老太所待的15平方米安置房楼上二层,还有四五间平均15平方米的房子也都是给孟老太家的安置房。

  文/记者王祎张彬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