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贵州各地降水普遍不足 170多万人临时饮水困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8月03日14:49
昨天,在贵州石阡县石固乡南桥村,一位村民蹲在干涸的水库库底 新华社发
昨天,在贵州石阡县石固乡南桥村,一位村民蹲在干涸的水库库底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今年1到7月,贵州各地降水普遍不足,加上7月降水明显偏少以及高温天气下的蒸发加剧,导致全省干旱范围扩大、程度加重。目前已有920余万人受灾,170多万人因旱发生临时饮水困难。

  贵州省气象局2日通报的贵州干旱分析及未来天气趋势报告显示,1到7月,贵州大部地区降水量在400毫米以上,其中贵阳市大部、毕节地区东部以及习水、沿河、石阡、龙里、贵定、普安、安龙、遵义等县不足400毫米,以黔西县的258.6毫米最少。与历史同期相比,贵州大部分县降水量偏少三至六成,黔西、息烽、开阳、乌当、石阡、贵定、盘县、普安、晴隆、兴义等县(市、区)偏少五成以上。进入7月以来,贵州不少县降水量在0.7毫米到159.9毫米之间,其中施秉、榕江、黄平、三穗、天柱等5县不足10毫米,以施秉的0.7毫米最少。与历史同期相比,除赫章、绥阳两个县降水量正常外,其余各地均偏少,大部分县偏少五成至1倍,省的东部大部地区以及普安、晴隆、贞丰、普定、西秀等县(区)偏少八成以上。

  据贵州省减灾委、民政厅通报,截至8月1日12时,全省8个市 (州、地)74个县(市、区)不同程度遭受旱灾,受灾人口为925.64万人,饮水困难人口为175.84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4.21万公顷,其中成灾面积28.6万公顷,绝收6.27万公顷;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24亿元。干旱还造成80.36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