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病患者砍伤父亲砍死邻居潜逃已被抓获(图)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1年08月03日14:58
蒋某父亲左臂被砍伤。 


  本报汉中讯 7月31日,勉县裹城镇一间歇性精神病患者,与其母亲发生口角后,持刀将其父亲砍伤,随后又将一名邻居砍死。昨日上午,警方在汉中市区将嫌犯抓获。

  据悉,犯罪嫌疑人蒋某今年37岁,家住勉县褒城镇连峰村六组。蒋某的家较为贫穷,和父母住在两间昏暗的老房子里,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当。据蒋某的父亲讲,儿子前些年一直在北京、深圳等地打工,8年前回家后显得有些不正常,家里多次借钱给儿子治疗,民政部门也多次掏钱给他儿子治病,但儿子病情仍然时好时坏。正常的时候,还能帮家里干些农活,一旦病发就经常打人,他和老伴为此发愁了多年,没想到这次闯下这么大的祸。

  蒋某的父亲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下午4点多,儿子和老伴发生口角,随后拿着一把刀在他的左臂上连砍了两刀,他捂着伤口冲出家让邻居报警,随后自己又到派出所报了警,并到诊所进行了包扎。当他回到家时,得知儿子已将邻居党老太太砍死。据蒋某的母亲回忆,老伴出门后,儿子在家里呆了不到半小时也出了门,到下午5点多她才知道儿子将党老太太砍死。

  采访中,村里的一些村民都称知道蒋某有间歇性精神病。一名村干部告诉记者,蒋家家境贫寒,一家三口都在吃低保。蒋某发病时,曾发生过多次打人事件,在2008年还将一名村民的肋骨打断,他的妻子也被蒋某打过一次,村民都希望将蒋某送到精神病院。死者党某的儿子说,2008年,蒋某因打伤村民曾被政府相关部门送到精神病院隔离治疗过几个月,但后来不知为何又放了出来。事发当日下午4点半左右,他母亲从外面刚回到家门前,就遭到了蒋某的袭击,蒋某用刀在他母亲头部砍了近10厘米长的口子,又用石块在他母亲的头上砸。

  记者昨日获悉,蒋某事发后潜逃,当地警方随即组织警力走访调查,并进行抓捕。昨日上午,蒋某在汉中市区被抓获。

  文/图 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