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纳德昆明办公地变身主题餐厅 弥漫飞虎队气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3日16:00
位于云南昆明的飞虎队陈纳德将军故居改建成飞虎队主题餐厅,餐厅内以上世纪40年代的室内装饰为风格。中新社发 任东 摄
  位于云南昆明的飞虎队陈纳德将军故居改建成飞虎队主题餐厅,餐厅内以上世纪40年代的室内装饰为风格。中新社发 任东 摄

  中新社昆明8月3日电(杨颖融) 曾被著名美国援华抗日将军陈纳德用作住所和办公的昆明“飞虎楼”实现主题餐厅的转型。这个坐落于昆明市中心宝善街与祥云街交叉口的五层洋楼内,弥漫着浓郁的“飞虎队”气息。

  3日,通过街边一扇不起眼的小门,记者进入了浓缩着陈纳德将军无数记忆的“飞虎楼”。若不是有穿着抗战时期美军军装的女迎宾员引领和大厅内摆放的餐桌,人们很难将一个餐厅与“飞虎楼”联系起来。经当地一企业的重金打造,当年陈纳德领导的“飞虎队”办公楼如今已成为当地颇具人气的主题文化餐厅。

  刚步入餐厅通道,飞虎队员使用过的水壶、电话、军刀、钢盔、自行车等便相继映入眼帘。如同“抗战长廊”般的陈列物让人仿佛又回到了60余年前的那场抗日战争。而在餐厅的中庭,一架以当年飞虎队主力战机P40为原型,按照3:1的比例仿照制作而成的模型飞机敖立空中,不停地旋转的螺旋桨像是即将奔赴战场一般。墙壁四周则挂满了陈纳德将军和夫人陈香梅以及飞虎队的各种照片,整个餐厅由里到外都突显着“飞虎队”这一主题。

  餐厅负责人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们经营的这家餐厅就是以突出“飞虎队”为特点。经过蹉跎岁月,本已陈旧不堪的老宅在重新装修后,再现了上世纪40年代的室内装饰风格。无论是拱顶的门头还是室内的吊灯,抑或是摆放的沙发,她们都极力的做到与陈纳德将军使用该楼时一致,只为最大限度的挖掘飞虎队文化。

  而在形式还原的同时,餐厅也试图进行文化还原。据了解,通过多方搜寻和考证,部分当年飞虎队爱吃的菜品正被加工和创新,并成为餐厅的招牌菜。通过中菜西吃和中西饮食文化的融合,以及处处洋溢的飞虎队气息,不仅大批食客慕名前往,就连健在的飞虎老兵和后人也赞赏有加。97岁的飞虎老兵陈文宽在和家人感受了“飞虎楼”主题餐厅后表示,在这里他看到了曾经生活、工作的痕迹。

  “我们所做的,就是要突出文化感受和经历体验。通过传递飞虎队文化,品尝地道滇味美食,从而实现历史与现实的交错,让人心生感慨。” 餐厅负责人王女士称。

  “飞虎楼”原名“国庆大楼”,位于昆明市祥云街,曾因飞虎队租用作为民用航空公司而得名。该楼始建于1941年,为欧式风格的五层洋房,具有重要的历史和艺术价值。2006年,“飞虎楼”被昆明市人民政府列为“昆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建筑”。(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