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债务危机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大公国际总裁:美国偿债能力下降不可逆转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3日16:51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观察》报道,大公国际将美国国家信用评级从A+下调至A,展望为负面后,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总裁关建中接受经济之声专访,解读原因。

  美债上限问题似乎解决了,但大公仍宣布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关建中认为,这次下调,主要基于以下几方面原因。

  关建中:第一,美国政党之争暴露出政治体系弊端,美国政府难以从根本上治理国家主权债务危机。美国债权人的利益安全缺乏政治经济制度保障;

  第二,美国提升债务上限暂时避免了政府债务违约,但并没有改善国家偿还债务的能力,政府债务负担加重将推动美国主权债务危机继续深化;

  第三,美国财政赤字削减速度远低于新生债务的增长速度,收不抵支的财政政策必然继续推动美国政府债务水平不断上升;

  第四,美国国会没有就如何从根本上解决国家经济增长的动力不足形成有建设性的协议,这表明美国政府不可能通过增加真实财富创造、解决低经济增速、高财政赤字及债务持续攀升对偿债能力的根本性影响,国家偿债能力下降不可逆转。

  把美国本外币国家信用下调了一个等级,展望也是负面,关建中认为有以下原因。

  关建中:美国债务上限之争所揭示出的国家管理能力、财政实力等诸多影响政府偿债能力和意愿的根本性恶化。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