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郭美美母女首次接受专访 否认干爸是红会副会长

来源:青年时报
2011年08月04日01:36

  为什么会自称“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

  干爸王军是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军吗

  王军送车花的是红十字会下属公司的钱吗

  郭美美母女首次接受媒体专访

  □时报记者 蒋岳峻 整理

  本版内容据宁夏卫视第一财经《财经郎闲评》节目,为了便于阅读,顺序有所调整。

  另,本版图片均为电视截屏。

  前阵子,微博上一个名叫“郭美美Baby”的女孩,招致网上无数板砖和口水。原因是这个炫耀“住大别墅、开玛莎拉蒂”的20岁女孩,自称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中国红十字会还搞经营?作为红十字会成员的郭美美如此年轻而富有,是不是跟大众的捐款有关系?

  事件发生后,引发舆论风暴。红十字会对“郭美美Baby”的身份予以否认,郭美美在微博上做了些回应,并致歉。

  昨天下午,郭美美和其母亲郭登峰首次打破沉默,做客宁夏卫视第一财经《财经郎闲评》节目,讲述事件经过。

  在节目最后郎咸平对郭美美说,你讲的这一切,我没有办法帮你证实,我相信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你只要做了表白,我相信我们的观众朋友会给你一个最公正的评价,这也是本节目本次访谈最重要的目的,但是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郭美美事件”能够让我们的红十字会更符合我们捐款人的期望,更符合我们社会大众的期望。以下为访谈摘录。

  A为什么会自称

  “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

  郎咸平:相信观众朋友最想知道的是,当时,你说你是红十字会……”这句话,你为什么这么说?事实真相是什么?

  郭美美:当时是我和干爸他们吃饭,他们来北京吃饭,然后在吃饭交谈中,我就有一句听一句的,他们成立的公司叫做中红博爱。

  郎咸平:中红博爱是红十字会的一个下属分支机构和基层组织?

  郭美美:好像是和红十字会下面的一个商会机构合作的。

  郎咸平:红十字会下面成立商业红十字会,下面还有一个王鼎公司,王鼎公司就是你刚才讲的中红博爱。

  郭美美:应该是这样的。因为我干爸他们平时都很疼我,他们说完他们的事情以后聊天,就和我说,公司成立了以后,你也到公司来上班吧。我说好啊,可以啊,但是如果不是做总经理级别的,我开玩笑的,我说不做总经理级别的职务我不去。然后他就说,那就让你当总经理呗。

  郎咸平:就是中红博爱。

  郭美美:他其实是哄小孩一样的,其实我没有多当真,然后过了几天,我就在微博上……,因为我微博上关注的那些好友,全都是写的类似总裁、CEO那些,然后就有一种爱慕虚荣、攀比的心理吧,然后我就把自己原本新浪认证的歌手和演员改成了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其实那个时候我连他们公司叫做中红博爱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是中什么红什么,我就记得这两个字,所以我就改成了中国红十字会。

  郎咸平:其实这件事情不会激起这么大的反响,但是为什么你会让网友感觉到这样的冲击呢?你写了这个之外,还做了别的什么事,还写了别的什么话?

  郭美美:还有一条微博是……我改这个应该是三、四月份的时候改的……因为我现在也没有工作,每天就是在家待着,或者是和朋友逛逛街出去玩,所以那天我就在微博上写了一条“每天要上英语课,要游泳,还要学习当红十字会总经理”,因为当时在饭局上还那样开玩笑,我说我哪里会当总经理啊,我说我这么小,什么都不懂……

  B干爸王军就是

  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军吗?

  郎咸平:你所谓的干爸是不是就是王军?

  郭美美:对,他不是网上说的那个红十字会里面的王军,因为我看网上的报道说,红十字会里面好像有个副会长也是叫王军,他(干爸)是深圳的,他是个商人。

  郎咸平:他是个民营企业家?

  郭美美:我只知道他是个商人。

  郎咸平:他做什么职业的?

  郭美美:应该是自己投资房地产之类的吧。

  C家境为什么这么好?

  跟红十字会有没有关系?

  郎咸平:网站上讲,你有两部车子,一部叫做兰博基尼,是吧?一部叫做玛莎拉蒂?

  郭美美:不是,一部是玛莎拉蒂,一部是Mini Cooper。

  郎咸平:Mini Cooper是谁买的?

  郭美美:妈妈买的。

  郎咸平:是你们家本来就比较富裕?

  郭登峰:不可以说是很有钱那种,但是我们一直有钱用的,因为我90年,她还没出生,我在深圳就有两套房子,就有几百万的现金,那时候我就有这个钱,可以把她养大,我就不用做事都可以把她养大。

  郎咸平:那么现在在这之后,你还做什么职业呢?

  郭登峰:我一直……我是90年就开始买股票,炒股票……

  郭登峰:我是靠股票起家的,我做得早,只有五只股票的时候,那时候我就进入股市了,当时还没有电脑呢。

  郎咸平:你还记得这五只股票的名字吗?

  郭登峰:记得啊。

  郭登峰:第一只深发展。第二是金田,万科,安达,那时候的名字,还有一个是原野。

  郎咸平:你的股票赚了多少钱?

  郭登峰:赚了几百万,我只有几万块钱,在几个月就赚了几百万,那时候一天可以赚几十块钱的,涨几十块钱的。

  D王军给郭美美买车

  花的是红十字会的钱吗?

  郎咸平:那么我再问你,王军本人,按照你所说的,他是做地产生意的,他给你买这个车的钱是什么钱?

  郭美美:他自己做生意赚的钱吧。

  郎咸平:那么他在……我们刚才讲了,红十字会下面有一个商业红十字会,下面有一个王鼎公司,王鼎公司下面就是你刚才讲的中红博爱,那么中红博爱本身,他(王军)在里面担任什么职务?

  郭美美:好像是挂名的董事,然后他有投资。

  郎咸平:你知道他投资多少吗?

  郭美美:我听他们说,好像总投资是六七千万,然后他投了1000多万。

  郎咸平:那么他现在退出了吗?据媒体报道,他好像已经不担任董事了?

  郭登峰:退出了。

  郭美美:那天我听我妈妈说,他已经不打算做了。

  郎咸平:哪一天的时候?

  郭美美:前几天,前段时间。……

  郎咸平:中红博爱没有营业,我们也查证过,也是如此。既然没有赚钱,那么送你这部车的钱,就不应该是中红博爱的钱了?

  郭登峰:那肯定不是。

  E郭美美的那么多名牌包包

  又是花谁的钱买的?

  郎咸平:那么你在微博上还发了很多的照片,你有很多的爱马仕的包包,有很多名牌的包包,是不是?

  郭登峰:那个都是我买的。

  郭登峰:只有两个是真的,别的都是假的。

  郭美美:一个是妈妈买的,然后那个绿色的……

  郎咸平:绿色的是谁送你的?

  郭美美:干爸送的。

  编辑注

  【郭美美事件回顾】

  6月20日 湖南女孩郭美玲以@郭美美Baby网名在微博上炫耀其奢华生活,并称自己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

  6月22日 中国红十字会称“郭美美”与红十字会无关,新浪也对实名认证有误一事而致歉。

  6月24日 中国红十字会就郭美美事件向公安机关报案。郭美美接受警方调查。

  6月26日 郭美美连发三条致歉微博称,“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称谓是自己杜撰出来的。

  7月3日 一家神秘的公司中红博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浮出水面。中红博爱法人代表翁涛称郭的男友是中红博爱公司前董事王军。

  7月5日 在北京配合公安机关调查的郭美美本人通过微博否认王军是自己的男友。

  7月7日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通报,已查明郭美美及其母与红十字会无直接关联。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