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快递业协会企业签订保证书 承诺旺季不延误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04日03:59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记者昨天从中国快递业协会了解到,该协会已组织会员企业签订了保障快递旺季服务承诺书,确保旺季快件不挤压、延误和破损,服务网点须经批准才可停业或歇业,否则协会将通报批评或转报政府主管部门予以行政处理。这是快递企业首次就旺季服务做出的集体承诺。

  据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邵钟林介绍,快递业每年有小旺季(中秋、十一前后)和大旺季(春节前后),去年春节期间的爆仓、延迟事件引起广泛关注,为此协会牵头组织了企业签订服务承诺书,包括主要全国性快递企业,如顺丰、圆通、韵达、天天等。

  据中国国内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的估计,如果旺季快递企业的网点像平时一样开足马力,那么快递企业在逢年过节的旺季成本将增加1-3倍。

  协会也制定了系列的惩罚措施。一旦违约,协会采取约谈企业负责人、书面警告、通报批评或转报政府主管部门予以行政处理。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