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4血型红细胞库存均短缺 医院手术被迫推迟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04日04:00
  本报讯 (记者温薷)北京已进入献血淡季,由于血液“缺口”,部分医院因此甚至出现了手术推迟的现象。记者从北京市血液中心获悉,北京的急救用血尚可保障,但目前4个血型的红细胞库存量都处于短缺状态。

  医师称因缺血暂停手术

  “因为没有血,今天有几个大手术都被迫停了。”昨天,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麻醉科副主任胡晓在微博上表示。随后,一位名为“fish_drunk”的麻醉师在回复中表示,他们医院前段时间也因为缺血停了多个手术。

  朝阳医院、宣武医院等大型医院也表示,进入暑期之后,用血相对比较紧张。

  4血型红细胞库存短缺

  北京市血液中心表示,目前北京已经进入献血淡季。最近,闷热和多雨的天气致使献血人员减少,再加上平时街头献血的主力学生已放假回家,导致血液紧张。

  据悉,北京95%的无偿献血来源于街头流动献血。每年的1月、2月、7月、8月和12月,都会面临采血的“淡季”。不过,目前北京的急救用血可以保障,部分医院延期一些手术也属于正常行为。

  记者从血液中心官网上看到,目前A型、B型、O型和AB型4个血型红细胞库存量中,状态均为“尽快献血”,意味着库存量短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