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最后的法老”穆巴拉克受审 被疑博取同情(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04日07:55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3日在首都开罗出庭受审。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在法庭外发生冲突。
围观埃及“最后的法老”(图)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3日在首都开罗出庭受审。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在法庭外发生冲突。

  一些埃及人希望审理能彻底结束“穆巴拉克时代”;一些人则担心,无论法院是否认定穆巴拉克有罪,实际掌权的军方可能不愿意进一步推动政治改革。

  担心能否主张进一步改革

  一些今年年初反政府示威的参与者担心,审理穆巴拉克能否真正打破以往的不公。他们主张进一步改革。

  社交媒体咨询师塔里克·沙拉比27岁,今年年初参加反政府示威。他说:“我有点担心,如果穆巴拉克接受审理并被定罪,人们会把这当做革命的结束。他们会说革命已经实现目标。不应该是这样。”

  一些人怀疑,司法审理能否意味着连根拔起穆巴拉克时代的旧制度。

  大学毕业生沙迪·达乌德24岁,失业在家。他说:“审理可以意味着与过去决裂,唯一前提是审理过程干净、透明。但是,穆巴拉克统治29年间发生的事情不会在一天、两天或者一周内清理干净。”

  沙姆沙伊赫居民穆罕默德·纳吉布对穆巴拉克躺在病床上出庭感到不满,称这一举动旨在赚取同情。不过,“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看起来挺严肃,但现在说审理是否会自始至终保持公平和严肃为时过早”。

  数以百计支持者与反对者冲突

  数以百计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和反对者聚集在庭审地点开罗警察学院外,收看大屏幕播出的庭审画面。一些反对者冲着大屏幕举起鞋,以示对这名前总统的藐视。

  等待庭审过程中,两组人群中一部分人向对方投掷石块和玻璃瓶,大约200名身着白色制服的警员和防暴警察迅速隔离冲突双方。大约50名支持者举着穆巴拉克的肖像,冲警察喊:“噢,穆巴拉克,昂起你的头”,“如果胡斯尼·穆巴拉克被判刑,我们将拆毁这座监狱,把它烧成白地”。

  不远处,一群穆巴拉克的反对者同样喊口号,不示弱。“埃及已经腐败透了,穆巴拉克政府中的每个人都成了百万、千万富翁!这样的政府早该下台了。我们受够了,必须开始清算。”

  博取民众同情是场“政治秀”?

  哈立德·哈桑现年41岁,是名水管工。看到穆巴拉克出庭受审,他说:“我感到难过……从没想到我们的总统像这样躺在病床上。他毕竟是个老年人,应当对他宽容些。”

  “我认为,民众不应相信穆巴拉克……以这种方式出庭可被视作他为博得民众同情而玩弄的手法,”政治分析师穆斯塔法·赛义德说,“一些民众可能的确同情他,但那不应成为他不适合受审的理由。他所犯下的严重罪行要求他出庭,我们将拭目以待,看看他今后将在法庭上说些什么。”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