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横滨表决是否全面使用右翼教材 韩国等强烈抗议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04日08:05

  日本第二大城市横滨市两年前让部分区域采用由右翼团体编写的初级中学历史教科书,如今打算扩大至全市范围,定于4日作出决定。

  不少机构和个人致信教育部门,强烈反对让全市至少10万名初中生接触这种“美化战争”的历史教育。

  横滨市教育委员会定于4日表决,是否让全市公立初中从明年春季新学年开始统一使用由右翼团体“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编写、自由社发行的历史教科书。这版教科书把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区战事称为“大东亚战争”,称“这场战争旨在为日本求生存和自卫”。文部科学省审定通过这一版本后,韩国等国强烈抗议。

  按照设想,从2012年春季开始,全市公立初中的入学新生都将使用这版教材。

  一名市政府官员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如果付诸实施,预计2012年至2016年总共10万名初中生将使用这版教材。

  4月以来,横滨市教育委员会收到大约200封信件和请愿书,其中不少强烈反对推广右翼历史教科书。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