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郭美美:干爸让我当总经理 绝没从红十字会获利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8月04日09:02

  南方日报讯 据第一财经网报道,昨日下午,郭美美母女在“第一财经频道”接受采访。回答主持人问题时,郭美美解释了自己的微博认证身份“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以及常伴身旁的名包名车的来历。

  在谈到自己惹出轩然大波的微博认证身份时,郭美美说,当时是和干爸他们吃饭,听到他们成立的公司叫做中红博爱。并说公司成立后,自己也到公司上班。“我说不做总经理级别的职务我不去。然后他就说,那就让你当总经理呗。我就把自己原本某网站认证的歌手和演员改成了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其实那个时候我连他们公司叫做中红博爱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是中什么红什么,我就记得这两个字,所以我就改成了中国红十字会。”

  郭美美提到的“干爸”,就是深圳商人王军,但郭美美的母亲郭登峰在访谈中否认自己和王军有夫妻或恋爱关系。

  至于自己的两部车,郭美美称MiniCooper是郭登峰买的。郭家的财富积累,主要始自郭登峰早年的股票投资。“只有五只股票的时候,我就进入股市了。第一只深发展。第二是金田,万科,安达,还有一个是原野。”另一部马莎拉蒂,郭美美默认是王军所赠。

  郭美美母女称王军曾用1000万元入股“中红博爱”,并担任董事,现已退出,但投入的钱“他不打算要了”。“中红博爱”目前也没有盈利。因此王军的任何赠与物,都与红十字会无关,“绝对没有”用公众的善款。

  而在微博照片中频频出现的“爱马仕”包,郭美美称只有两个是真货。

  国内慈善组织公信力遭重创

  据《法治晚报》报道,近日,《小康》杂志发布《2011中国人信用大调查》,调查反映出公众对当前中国社会诚信状况的不乐观。调查发现,对中国慈善组织持“信任”态度的受访者仅占34.7%,近九成(88.7%)受访者因“郭美美事件”而降低了对中国慈善组织的信任度。

  该调查结果还显示,六成受访者表示,更担心政府信用。另外,中介服务业今年依然在“诚信形象不佳的五个行业”中名列榜首,位列其次的分别是食品行业、广告行业、房地产行业和保健品行业。

  谢苗枫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