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日民主党建议政府将福岛核电站周边土地国有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4日09:27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的核事故影响对策项目组3日汇总了对政府的建议。建议的核心内容为,如果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地区的核辐射量长时间居高不下导致无法居住,政府应敦促当地居民移居他地,并由政府斥资购买当地土地使其国有化。该项目组预计乏燃料的处理将需要漫长时间,认为“在搁置万根以上乏燃料棒的情况不可能允许居住”。

  报道称,由于因核事故避难的多数居民都渴望回家,日本政府将慎重对待上述建议。

  日本核电站事故担当相细野豪志1日曾表示,关于核电站方圆20公里以内的“警戒区”,正在研究在完成去污工作后允许部分居民回家。

  关于核电站的国有化,民主党的建议强调“要向居民做出详细说明谋求理解”。建议中还指出要给予移居者充分的帮助,对于以社区为单位的移居要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援,包括提供国有土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