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价格司就食用油限价令接受采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4日11:56
  中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冯雅)据经济之声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已批准益海公司食用油涨价申请,食用油限价令终结。本台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负责同志。该负责人表示,食用油属于市场调节价商品,由企业自主定价,并无“限价令”一说,更谈不上批准涨价申请。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油料油脂市场供应充足,国家储备充裕,可以保障市场供应。他表示,国家一直高度重视食用油市场和价格调控工作,积极采取了增加进口、投放储备等多种方式保障市场供应。近年来,国际市场大豆和豆油价格大幅波动,而国内价格保持了相对稳定。今年7月份,国际市场豆油现货价格同比上涨57.6%,同期国内豆油平均零售价仅上涨18.1%。

  该负责人建议有关媒体客观准确报道国内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形势,防止因不实报道扰乱社会预期,引发市场异常波动。对于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有关部门将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给予严肃查处。

  作者:冯雅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