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DQ称其专利奶浆全球统一 官网删减“进口”字眼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钰芸
2011年08月04日17:35

  东方网8月4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DQ冰淇淋日前被媒体曝光,质疑其国际连锁冰激凌外衣下,是一颗中国制造的“内心”。昨天,美国DQ公司给本报发来声明,表示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仅是其委托生产专利奶浆的生产商,该配方仅用于DQ门店使用,而另一款被质疑的进口果酱也采用进口水果制成。

  “美国DairyQueen(ADQ)的专利奶浆在中国是由本地授权供应商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这个配方包含的都是高品质的成分并且在全球统一使用。”美国DQ公司在声明表示,DairyQueen的奶浆拥有专利配方,它只可以用来制作DairyQueen的产品,并且不可以被销售到DairyQueen授权以外的门店。“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是不被授权为DairyQueen授权门店以外的任何地方生产DairyQueen奶浆的。”

  DQ市场及公关部负责人杨亚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DQ的这种做法就类似于可口可乐。“我们在全球都会委托当地的工厂生产DQ的专利奶浆,就好像可口可乐会在中国开设灌装厂,委托当地生产而非原装进口。”她透露,作为被委托的企业,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和美国DQ公司签署过保密协议,保证该专利配方不泄露,并且不用于非DQ产品的生产上。“所以说,DQ冰淇淋和八喜冰淇淋是不同的。”

  此外,对于进口果酱天津制造的质疑,DQ也在声明中回应,在DQ中国门店使用的果酱确实是由天津日世天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但这些果酱都是按照美国DQ的规格和标准进行生产的,当中包括使用进口水果制成的果酱,如蔓越莓和蓝莓。“我们在世界各地委托生产的原料均按照美国DQ的统一标准生产,但诸如杏仁之类的配料也有部分是从美国进口的。”

  不过记者今日登录DQ官网却发现,DQ旗下一款名为“风尚秀身”系列的冰淇淋产品介绍已经作出修改,删去了“进口”字眼。

  根据百度快照,该款产品在今年7月14的介绍中,还曾提及是“由黑莓、越橘莓、芒果、草莓等新鲜果莓或进口果酱”制成。不过现在该产品的介绍已经变为“由黑莓、越橘莓、芒果、草莓等新鲜果莓或果酱”制成,删改了“进口果酱”的成分介绍。

  作者:张钰芸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