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浙江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 “梅花”或6日登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4日18:37
  中新网杭州8月4日电(记者 夏毅 实习生 沈溦)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正在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4日下午4点,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同时根据气象部门预计,“梅花”或将6日登陆浙江,虽然也有可能与浙江擦肩而过,但两者情况都将对该省产生严重影响。

  海洋监测中心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浙江省沿岸海域浪高将达到3-4米大的巨浪,外海海域将有6-8米的巨浪到狂浪,同时,在浙江省沿岸将有一次明显的风暴潮过程。在此次风暴潮过程中,浙江省沿岸将有40-7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温州到台州沿岸将达到70-100厘米,由于目前预测该岸段最高天文潮位距离是70-100厘米,因此叠加风暴增水后,浙江省温州沿岸将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截至今天中午12点,浙江省共有22201条渔船已在港避风,1206条渔船正在进(回)港避风途中。根据要求,今天晚上12时,浙江省渔船将全部进港避风或驶入安全水域。

  “梅花”或将6日登陆浙江 路径不确定

  据了解,截至4日11时,9号台风“梅花”位于北纬24.6 东京129.5度,未来会向偏西移动。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表示,“梅花”将于明天穿过琉球群岛进入东海,预计6号晚上到7号会在浙江中北部登陆,如台州、宁波、舟山海域。另外,也有可能会擦舟山海域北上,离开浙江境内,但两种情况都将对浙江产生严重影响。

  楼茂园告诉记者,由于目前“梅花”离西太平洋副高主体较远,引导气流较弱且不稳定,致使其后期移动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

  海事部门及时启动防台警报

  昨日9点,浙江海事局发布Ⅳ级防台警报,要求各单位按照防台预案和各自的防台规定提前做好防台准备工作。

  据了解,宁波、舟山、温州、台州、嘉兴等地海事部门,正全面深入组织开展防台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多渠道定时收集台风气象信息,标绘台风位置,关注台风趋势,严判台风动态,加强信息服务,通过局外网和短信平台向辖区有关单位、船舶、码头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预控信息;加强港口、航道和锚地船舶的巡航检查,掌握辖区防台重点船舶动态,做好重点部位、重点船舶的防台准备。

  南麂岛800余名游客疏散 8航班取消

  根据海事部门的建议,温州平阳县南麂水上运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及时疏散岛上旅客,从8月2日起,除岛上抗台工作人员和本岛居民外,禁止无关人员(游客)进岛。同时海事部门也安排5艘高速客船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南麂岛游客的疏散工作。

  截至8月2日17时30分,在南麂岛上的838名游客及岛民已疏散完毕。此外, 8月2日、3日进入南麂岛的8个航班由于受该台风影响,全部予以取消,从而防止游客滞留岛上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