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童被忘校车内八小时中暑死亡 司机被拘留(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4日19:50
死亡女童朱颜资料图片
死亡女童朱颜资料图片

孩子父亲手持女儿的衣服悲痛不已(资料图片)
孩子父亲手持女儿的衣服悲痛不已(资料图片)
 
学校已停课(资料图片)
学校已停课(资料图片)
 
涉事校车(资料图片)
涉事校车(资料图片)

  中广网安庆8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安徽安庆3岁女童被遗忘在幼儿园校车内8个小时最终中暑死亡,目前,事发幼儿园已被勒令停课,多人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被拘留,记者调查发现,全国类似事件近年频发。

  一大早送上校车 下午五点多孩子在抢救

  由于被遗忘在校车内8个小时,安徽安庆3岁女童朱颜最终中暑死亡。目前事发幼儿园已被勒令停课,多人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被拘留,记者调查发现,全国类似事件近年频发。

  今天(4日)上午,发生事故的安庆市育才双语幼儿园已经暂时停止经营了。朱颜的父亲朱昌兴说,今年(2011年)夏天,孩子在这报名上短期班,才来了一个多月。8月2日一大早,他们把小朱颜送上了校车。

  朱昌兴:我老婆把小孩子送到家门口,车子刚好停在那里,他们是负责接送的,我们还交了车子的接送费,当时车上还有一个保育员。

  下午五点多,他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

  朱昌兴:她就讲,小孩子在抢救,我当时讲是什么原因,她说她不知道。

  赶到医院时孩子衣服全湿透 发现人已不行

  赶到医院的时候,孩子已经不行了。

  朱昌兴:抢救的医生,后来跟我讲,小孩子其实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基本上生命特征就没有了,瞳孔都放大了。

  朱昌兴说,当时他发现孩子身上都是汗水。

  朱昌兴:小孩子衣服全都湿透了。

  幼儿园负责人:孩子遇上意外 家属:难以接受

  幼儿园的负责人说,孩子是遇上了意外。

  朱昌兴:她当时就跟我讲,小孩子早上放在车子里面,然后不知道,把她遗忘在车子里面了,到下午五点钟的时候才知道在里面,送过来抢救。

  对于这个说法,朱昌兴难以接受。

  朱昌兴:你说你不知道,你讲不过去嘛,即使你不知道,我家小孩子没去上学,你要打电话给我们给家长吧。

  校车司机及老师被警方刑拘 初步鉴定系中暑死亡

  出事后,警方已经开始调查,当地也成立了事故处理小组,负责的是宜秀区区长李顺琪。据介绍,这是一所民营幼儿园,证照齐全,幼儿园平时有学生180人左右,在这个暑期有40名学生,但是学校的6名老师都没有幼师证。

  目前,幼儿园法人兼校车司机杨某某、老师汪某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安庆警方刑事拘留。

  李顺琪:幼儿园的法人代表,也是开车的驾驶员,还有一个随车的教师。

  警方对这两人进行了询问,他们说,当时车上有16个孩子,最后是把朱颜忘在了车上,然后锁了车门。

  李顺琪:车辆把小孩接送完以后,有一个小孩哭闹,教师就是送这个小孩进教室,没有发现里面还有一个人,还有一个小孩,而中间也没有发现,吃中饭也没发现,在这个过程中,肯定是管理存在严重的漏洞。

  目前医院方面对于孩子死亡有一个初步鉴定结果。

  李顺琪:死亡的初步鉴定,是中暑死亡,但是司法的鉴定,检察院的意见是做相关的司法鉴定,这要征求家属的意见。

  安庆市已经布置对幼儿园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坚决堵住校园安全漏洞。

  根据我们的调查,广东的佛山、潮安,西安、以及合肥等地都有类似事件发生。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当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温度就能升至65℃,在这样的环境里呆上半小时就能致命。而据警方调查,当天安庆当地气温超过30℃,从上午到下午,朱颜在车厢内闷了8个小时。我们也是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负起责任,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这样的惨剧毁了多少家庭的幸福。

  一句话点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校车”?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