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区号域名拍卖引争议 网友称应保护地方域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4日22:42
  日前天津区号022的2个数字域名022.com与022.com.cn在专名网上拍展示后,引发了众多网民的热议,到底该不该保护地方域名?到底谁该去参拍地方域名?天津区号域名的投资价值如何?甚至有少部分网民谴责专名网利用拍卖天津市的区号域名来获利。

  对于专名网拍卖天津区号域名来获利的行为,该不该受到谴责?对此记者咨询了相关部门,得知专名网受到域名所有者委托同意的情况下,在专名网进行展示拍卖完全合法,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在国外域名拍卖是很平常的交易,不会因为域名的特殊性而备受指责,这只是商品交易的一种而已,大家应该平常心看待这件事。

  谈到地方天津的区号域名价值,专名网域名专家介绍说:VeriSign发布的最新一期“域名行业简报”(Domain Name Industry Brief)显示,全球域名注册数量达1.92亿,而三位数纯数字.com域名只有1000个,这1000个域名,早在1995年就已经抢注一空,不可能被再注册,是绝对无法再生的资源,任意一个纯三位数字.com的域名,市场价格都在两万美金以上,极品的,则高达数百万人民币,如666.com,2008年的交易价格就是200万人民币,目前应该至少在此价格上翻倍了;再如189.com,目前的报价是26万美金。

  2007年广州区号020.com以40万元人民币成交,目前www.020.com已经成为广州最大的地方门户;2010年西安区号029.com以74万人民币成交。同年深圳一草根站长花10万美金购买了深圳区号域名0755.com,西安区号029.com约74万元成交,武汉区号027.com被湖北站长约68万元收购。据业内人士爆料:中国著名天使投资人、被广大站长尊称为个人网站教父蔡文胜,收藏了中国上千个地方城市的域名,业内人士分析,地方域名的价值很高。不难发现这类域名成交价格呈上涨趋势。

  与一般三位数.com相比,022.com还有一个显著地特点:中国城市有很多,但直辖市只有4个,022作为天津区号,是一个强有力的域名支持,对于天津人来说,他是最具有说服力和影响力的广告品牌,如021.com,020.com。区号域名和区号一样是一个城市的象征,独一无二,这一点,广州,上海,深圳就做的非常好。

  南京域名025.com价格13年翻涨了300倍,可惜他并不归南京所有,始终是个遗憾。很多人都提到,022.com这个域名到底该谁去参拍,拿下了做什么用,如果闲置在手就算在天津范围内也是毫无意义的。专名网域名专家介绍,参拍这个域名最好为本地有影响力的媒体,及企业,当然政府拿下最好,区号域名是一个城市最直接的窗口,也是最具影响力的宣传品牌,作为一个地方门户站他是首选域名。

  域名投资始终是互联网上非常热门的话题,数字域名和双拼是域名界的支柱,谈数字域名,就不得不提交区号域名。随着互地方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从最近几年成交的城市区号域名可以看到,区号域名成交价格一直呈现直线上涨趋势,天津作为直辖市,从品牌投资,升值潜力来看022两个数字域名市值已非常可观。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