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侨办系统“六五”普法工作启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4日23:43
全国侨办系统“六五”普法工作启动
  8月4日,全国侨办系统“六五”普法工作启动仪式在甘肃酒泉敦煌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要求,“六五”普法期间,要进一步做好侨务法制宣传教育,着力推动涉侨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实施,更好地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中新社发 杨艳敏 摄

  中新社敦煌8月4日电(记者 丁思)8月4日,全国侨办系统“六五”普法工作启动仪式在甘肃敦煌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提出,“六五”普法期间,将进一步做好侨务法制宣传教育,推动涉侨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实施,更好地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

  马儒沛在启动仪式上说,“六五”普法期间,全国侨办系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主要目标是,强调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各级侨务工作者的法律素质和依法护侨的工作水平;充分认识国家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并带头守法的重要性,增强政府有关部门、司法机关、有关涉侨部门的侨务法制观念,保障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

  同时,马儒沛还总结了“五五”普法期间的成功经验。他介绍,国务院侨办五年间在全国31个省(区、市)设立了639个“侨法宣传角”,累计组织了118支由侨界医疗专家组成的“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足迹遍及30个省区市的社区和贫困地区。

  “今年,国务院侨办已向各省(区、市)侨办下达了以国务院侨办名义建设"侨法宣传角"140个的工作计划,并将每个"侨法宣传角"资助标准由5000元提升至1万元。”马儒沛说,“侨法宣传角”已成为涉侨法律法规宣传和依法护侨的阵地。

  当日的启动仪式上还对2006—2010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2011年度全国侨办系统“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授旗仪式及全国侨办系统“六五”普法第一批“侨法宣传角”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