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一在建地下车库挖出两象牙化石 或属猛犸象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8月05日01:40
工人挖出的可能是猛犸象的象牙化石
工人挖出的可能是猛犸象的象牙化石

  城市晚报讯 近日,长春市公平路附近一在建工地,工人在挖地下车库时挖出两根奇怪的东西,据工地上的老人说,这很可能是象牙化石。

  昨日,记者来到该工地,工人王先生拿出前几天挖出的象牙状东西。据了解,这是几天前公司在挖地下车库时,在沙土层用钩机挖出来的,东西很坚硬,工人觉得奇特,就单独扔在一旁。当时,一共挖出来两根,大的一根留在原地,小的一根被王先生暂时保留起来。

  在王先生的临时住所里,记者见到了那根小的象牙状东西,该物大约半米长、碗口粗细,很重,颜色有些暗黄,看起来很古老,中间有一道裂缝。王先生说,由于年头久远,他觉得这个东西可能具有考古价值,怕人随意乱丢,就把它拿了回来,自行保存起来。那根大的象牙状东西一个人根本拿不动,所以依然留在原地。

  挖出象牙化石状东西的车库深约20米,记者看到车库底部都是沙子,一层层的很规则。那根大的象牙状东西两米多长,被挖掘机破坏,已有裂痕,外表已经产生风化,两名工人同时发力才勉强能搬动。

  据考古专家初步分析介绍,这个东西可能是猛犸象的象牙化石,埋藏地下多年,这种化石在吉林北部很常见。猛犸象已经灭绝,化石对研究古代气候、地理迁移很有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