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人公交给15岁孙女“让”座 女孩受之无愧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8月05日04:43

  本报讯 (实习生 王成龙 白莹 记者 王震) 张爹爹昨致电本报反映,他前天坐公交车,看见一位奶奶为十几岁孙女抢座位,小孩若无其事地坐着,老人则站在一旁到处瞅空位,他感到十分气愤。

  前天下午2时许,他从武胜路坐806路前往肖家墩,车到同济医院体育馆站时,上来祖孙两人,先上的是一位70多岁、头发花白的婆婆,她刷完卡就看见有一个老弱病残的专座空着,惊喜地说:“哟,还有一个位置咧!”赶紧叫身后的十四五岁的孙女坐上去。

  孙女一屁股坐下,接着低头玩手机,不再看奶奶一眼。这位老人双手扶着孙女座位上的扶手站着,身体随着车子摇晃,不时看旁边有没有人下车。过了几分钟,有人起身老婆婆才有了座位。

  张爹爹说,现在老人对孙辈惯得太不成名堂了,养成孙辈自私、不懂得体贴长辈的性格,这样对孩子成长和社会进步都不利。

  编后:公交车上常常播放:“如果在您身边站有需要帮助的乘客,请您为他让个座。”可是,就是有些人充耳不闻,视而不见。文明乘车的氛围要靠大家自觉营造,尊老爱幼的美德需要一代代言传身教。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