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讨薪抱幼子爬上20米高房顶 吓哭孩子(组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05日03:08
父亲“高空行走”,儿子被他搁置一旁,场面危险。
父亲“高空行走”,儿子被他搁置一旁,场面危险。

营救人员在该男子和小孩的下方铺设救援气垫。
营救人员在该男子和小孩的下方铺设救援气垫。
父子俩获救,大家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父子俩获救,大家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本报讯 3日下午1点50分左右,江都市仙城工业园一家企业内,一名男子抱着五岁多的儿子爬上一在建钢结构厂房顶部,讨要欠款。令人特别担心的是,他竟然离开儿子,自己大玩“高空行走”。孤独无援的孩子待在距离爸爸十多米远的地方,一个人紧紧抱着钢架,吓得哇哇直哭。记者4日从警方获悉,该男子经过批评教育后,已经回安徽老家。

  当地公安、消防人员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救援人员发现,这名男子爬上了约20米高的钢结构厂房的顶端,自己站在窄窄的钢架上,把他五岁大的儿子放在厂房高空的钢架上,父子相距十几米远。这个小男孩吓得用手紧紧抱住钢架,除了哭不敢再有其他动作,随时可能失足,看着令人捏把汗。

  情况紧急,消防队员立即展开施救,铺设救援气垫,放置在该男子和小孩的下方,以防不测。消防队员同时大声叫小孩抓稳钢架,防止摔下。而狂暴男子的情绪异常激动,不时大声喊叫,不允许救援人员靠近,救援只得暂停。

  救援人员紧急磋商后,拨打该男子表哥的电话,让他赶快过来。据厂里负责人说,这名男子没在厂里干活,之前在别处做工,欠他钱的包工头人在外地,该男子没拿到钱,就跑到他们厂里来了。

  随后,消防队员升起登高平台车的车斗,准备实施营救,可是这名男子在钢架上晃晃悠悠地到处乱走,不配合救援,还挥手让营救人员和设备离开,场面非常惊险。很快,该男子的表哥汗流浃背地跑到现场,他气喘吁吁地告诉大家,表弟姓石,包工头欠他一万块钱,表弟怎么要也要不到,性格偏执的他竟做出了过激举动。厂里负责人为防意外,迅速取来一万块钱,先交给石某的表哥。看到表哥拿到了钱,石某开始从钢架顶端往下爬,抱起儿子后,再往下走。消防队员登上钢梯,护送父子俩安全下来。

  记者4日从江都警方获悉,该男子是安徽人,在江都打工,前不久与妻子离婚,带着儿子过得很艰难。加之包工头拖欠工钱,该男子精神受到刺激,遂产生轻生念头。

  警方表示,该男子采用如此极端方式讨薪,又使年幼的孩子处于危险的境地,本身属违法行为。考虑到其特殊的家庭情况,警方对其批评教育后又对他进行心理疏导,此后该男子在其表哥的护送下回了安徽老家。

  (胡玥 雨林 陈咏)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