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完善“扫黄打非”长效机制 创文化环保城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5日07:00
  中广网青岛8月5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伟)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青岛市通过实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建立完善“扫黄打非”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打造“文化环保”城市。

  现在正是学校放暑假的时候,学生们可以好好享受假期,但对于青岛市四方区海琴社区的纪玉兰来说,却是她最忙碌的时候,作为一名“扫黄打非”社会义务监督员,纪玉兰每天都会不定时的到社区网吧查看,防止有网吧允许未成年人进去上网:

  纪玉兰:我们就是不定时的去检查,居委会现在有绿色网吧了,更好了,现在学生都放假了吧,都上这来,查查学习资料了,看看新闻了,免费的,谁都可以来。

  青岛市目前有5000多名像纪玉兰这样的义务监督员,他们和文化执法人员一起,为维护健康、文明的文化市场努力工作着。现在,青岛市已经形成了市级总体负责、监督指导,区市属地管理,街道具体负责,居委会日常监控,社会义务监督员广泛参与的“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五级管理网络,并在工作实践中建立健全了扫黄打非长效机制,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局长徐增敏:

  徐增敏:从基层开始做起,比较系统,哪个地方一有问题马上发现,马上查处,要通过长效机制的建立,使青岛的整个文化市场,特别是出版物市场,干净,健康,文明。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