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车主迟迟不来领车 残疾看车人冒雨扛车回家防盗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1年08月05日08:20

  长江商报消息 (见习记者 黄敏)车主没来领车,他淋着暴雨把车扛回家,第二天又扛到停靠点。汉口青年路雪松路一自行车停靠点的残疾人看管员吴健全,这样细心的行动感动了网友。昨日,网友发帖称,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不卑不亢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吴健全今年46岁,天生聋哑,只有一只耳朵,手掌往手臂内侧弯曲。

  今年5月,吴健全来到青年路雪松路新一佳门前的自行车停靠点打工,一个月工资500到600元。

  “每天早上8点钟,他到附近社区帮忙用细绳给酒瓶穿酒牌。”承包该停车点的郭女士说,“10个才1分钱,健全一个月能拿70到100元。”

  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3点,吴健全在这里看管自行车。“他不认字,只会写简单的数字。”停一次车收一块钱,他就在纸上画一笔“正”字。晚饭后接着看车,“晚上9点半就可以下班,他一般会呆到11点,车主没来取车,他就一直等着。”

  8月2日晚,汉口暴雨,吴健全又看车到晚上11点。一个小姑娘一直没过来取车,他就淋着雨把自行车扛了回去,第二天早上又把车扛回原地。“小姑娘特别感动,还写了张字条给他说,要把他的事迹发到网上去。”

  郭女士说,平均每星期,吴健全都会扛两次自行车回家,他总认为,“放在原地,第二天肯定被偷了。”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