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将派驻日副大使出席广岛核爆纪念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5日09:12
  美国驻日本大使馆4日宣布,美国将派驻日副大使詹姆斯·朱姆沃尔特出席8月6日广岛原子弹爆炸66周年和平纪念活动。

  朱姆沃尔特在宣读一份关于他将出席纪念活动的声明中说:“我们期待与日本合作,促进奥巴马总统提出的实现一个没有核武器世界的目标。”

  他补充说:“日本遭遇3月11日灾难后的恢复和重建期间,我对美国与日本站在一起感到骄傲。”

  一名熟悉美方安排人士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美国政府还打算安排朱姆沃尔特参加8月9日在长崎举行的和平纪念活动。如果实现这一安排,朱姆沃尔特将成为首位在同一年参加两次日本纪念原子弹爆炸活动的美国政府代表。

  美国驻日大使约翰·鲁斯去年成为美国政府首位参加广岛原子弹爆炸纪念活动的代表。美国大使馆说,今年举行活动时鲁斯将不在日本。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美国于1945年8月6日在广岛投下第一颗原子弹,3天后在长崎投下第二颗原子弹。8月15日,日本宣告投降。

  一些外国媒体指出,日本媒体每逢核爆周年,总是大力渲染日本人为二战受害者,却鲜有提及日军对周边国家侵略。(完)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