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数百利比亚难民在意海域获救 幸存者称百人丧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5日09:44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报道,意大利海岸防卫队表示,4日在兰佩杜萨岛(Lampedusa)附近救起逾300名逃离利比亚的难民。一位难民表示,大约有100人死在这艘超载的船上,但海防队并未证实这种说法。

  据报道,这艘难民船据称长约20米,在海岸外漂浮了36小时。海岸防卫队发布声明说,一艘塞浦路斯籍拖船原本想设法施救,后来发出警讯。

  意大利安莎新闻社(ANSA)报道说,一位摩洛哥籍女性难民表示:“我们有300人,但大约100人没能活下来,大多是女人。人们只得把遇难者的尸体丢进海中。”

  据报道,这名女子的说法和意大利海岸防卫队稍早时提供的讯息相抵触。海防队表示,在兰佩杜萨岛南方约167公里处找到这艘船,船上有300名严重脱水的难民获救。

  不过,兰佩杜萨岛港口的指挥官莫拉纳( Antonio Morana)表示,奉命出动协助难民的快艇“在那处海域见到衣服浮在海面,也许还有些尸体”。

  莫拉纳说,救援人员没能查证海上是否有漂浮的遇难者遗体。

  他表示:“我们得要迅速离开,运送健康状况欠佳的300名偷渡人士。”他又说,海上能见度不佳,导致海防队在海上搜寻遇难者遗体的难度大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