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庆生民调不捧场 支持率连续低于5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5日09:47
奥巴马阵营筹办音乐会,除庆祝奥巴马的生日外,主要是为竞选筹款
奥巴马阵营筹办音乐会,除庆祝奥巴马的生日外,主要是为竞选筹款

奥巴马阵营筹办音乐会,除庆祝奥巴马的生日外,主要是为竞选筹款
女星詹妮弗·哈德逊在音乐会上为奥巴马献歌

  中新网8月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欢度50岁生日,但盖洛普(Gallup)的追踪民调却显示,奥巴马的支持度持续低迷,6月起已经连续两个月无法突破5成大关。

  据报道,奥巴马于3号晚飞回老家芝加哥参加生日宴会,举办了一场音乐会,请了几位大牌歌星到场,包括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詹妮弗·哈德逊、著名爵士乐手赫比·汉考克等。歌手们为奥巴马献上了“生日快乐歌”。

  不过这场音乐会最主要的作用还是筹款。奥巴马竞选阵营表示,7月份为了应对债务危机,奥巴马取消了多场筹款活动,当季筹款额已经落在有些共和党候选人之后。而奥巴马的生日派对将是新的筹款季的开始。

  据悉,音乐会当天,2400多人到场,其中有100名贵宾每人的捐赠额是3.58万美元,可以和奥巴马共进晚餐。

  奥巴马的豪华生日宴会在美国债台高筑之际举行惹来不少争议,民调也没有捧他的场,其支持率再度下降。

  据“中央社”报道,盖洛普追踪民调显示,奥巴马前一次获得过半民意支持,已经是5月31日的事,当时的支持率为51%,不支持率为42%。

  但6月1日以后,奥巴马最高只能获得49%受访民众的肯定,不支持率则数度达到52%。

  7月31日至8月2日的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的肯定度为 42%,否定比例为49%。

  报道称,在历次盖洛普追踪民调中,奥巴马的支持率在2010 年6月至12月间,也曾出现不满5成的低迷期。

  分析认为,此次的低迷期显示出,经济问题仍是奥巴马需要面对的重要挑战。民调支持率如持续低迷,势必影响他的连任之路。

  报道指,身高1米85的奥巴马上任以来除白发变多,体重没有明显增加。不过他每次到外地,都会吃点当地的汉堡、热狗等垃圾食物,白宫厨师做的派也让他难以抗拒,幸好他平日会使用健身器材或举哑铃。

  第一夫人米歇尔表示,出现白发的奥巴马让他看起来有点变老,不过还是“很可爱”。米歇尔还说,奥巴马已成功戒烟了。两个女儿也捧场说,爸爸的白发让他看起来“更有派头”。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