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民调显示:美亚裔等少数族裔关注环保更甚白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5日11:13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加州公共行政协会3日公布的加州环境生态民调结果显示,包括亚裔、非裔和西裔在内的少数族裔,普遍比白人更加关注环境生态问题,亚太环保网络韩裔行政主任金容焕指出,往往少数族裔居住地区的环境比白人恶劣,更能体会环境生态对健康的影响。

  每年7月加州公共行政协会均针对加州居民对环境生态的态度进行民调,以了解不同族裔小区在环境生态议题上的差异。今年民调7月5日至19日进行,透过多语言电话访问了加州各地2504名居民。

  加州公共行政协会3日与新美国传媒共同公布今年的民调结果。加州公共行政协会行政总裁巴特达沙尔指出,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包括亚裔、非裔及西裔在内的少数族裔,在环境生态上的立场倾向一致,比白人更加关注环境生态问题,与一般人以为白人比少数族裔更加注重环保的观念不同。

  以空气污染议题为例,民调结果显示,认为目前加州空气污染程度已影响健康者,白人37%、亚裔55%、非裔64%、西裔66%。

  总部在奥克兰(又译屋仑)的亚太环保网络行政主任金容焕解释,他们的研究发现,包括亚裔、非裔和西裔等少数族裔居住的地区,往往环境生态比白人居住环境恶劣。以旧金山为例,非裔和亚裔集中的猎人角和湾景区,环境情况在全市最差,也是被政府倾向选为兴建可影响环境生态建筑物的地点。

  金容焕说,奥克兰的情况相类似,奥克兰华埠旁的880公路两旁,满是危险货品集中地,货车倾向使用880公路,但是白人较集中的580公路,沿线环境优雅美丽清洁。 (李秀兰)

  作者:李秀兰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