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安徽市场高端白酒涨势猛 53度飞天茅台直逼1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5日12:44
  中广网合肥8月5日消息(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秋临近,安徽市场上高端白酒涨潮汹涌。53度飞天茅台直逼1700元,部分超市还卖断货,白酒消费是否会一路高歌?

  记者走访合肥多家超市和酒品经销店发现,白酒几乎是涨声一片。一位烟酒柜台的售货员告诉记者,6月份,53度飞天茅台1480元。7月份刚调价,现在每瓶1680元,几乎一月一价。不仅是茅台涨价,6月份,十年五粮液还没迈千元大关,如今已是1280元一瓶。目前,部分商家还接到了国窖1573的涨价通知:当前国窖1573售价为989元,下个月就要超过1000元。

  其实早在今年四月份,国家发改委曾一周两次约谈部分白酒企业,要求酒企不能搭车跟风涨价;确实需要调价一定要和协会、政府沟通,不集中搭车涨价。不过,今年以来,高端白酒一路看涨。

  业内人士认为,现在买酒送礼的人多,又时兴送名牌酒,中秋是大节,高档名酒自然很受宠。一些零售商表示,虽然高端白酒价格普遍上涨,但销售量却并未受影响,就目前来看销量比往年同期上涨近10%,再过一段时间,销量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越是涨价厂家的利润就越大,因此高端白酒价格回落的可能性应该很小。

  而一些业内人士甚至分析,随着市场对高端酒的需求量持续增加以及从行业发展情况分析,高端白酒价格的继续上涨可能将是一个趋势。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