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美股受挫33只中国股暴跌5% 全球股市齐下挫(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05日14:48

  

 

  美国经济迟迟不见抬头,欧洲复苏跌跌撞撞,美国时间周四这种不景气重创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超过500点,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

  外媒分析称,导致美股暴跌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似乎对全球决策者重振全球经济和避免欧洲债务危机的能力丧失了信心。

  美股这种颓势直接连累中国概念股,33只股票跌幅超5%,其中人人、优酷、当当、畅游等11只个股大跌10%以上。

  ●意外

  道琼斯回吐今年全部涨幅

  美国时间周四,道琼斯指数整个交易日不断走低,到收盘时刚刚脱离盘中低点。该指数收盘跌512.76点,至11383.68点,跌幅4.31%,回吐了今年以来的全部涨幅。

  自5月份触及盘中高点以来,道指最近几周已累计下跌超过10%,正式步入回调区间。本交易日该股指创下自2008年12月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除了道琼斯指数因大盘普遍遭到抛售,所有成份股均下挫。标准普尔全部类股下跌,只有三只成分股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跌至1200.07点,跌幅4.7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至2556.39点,跌幅5.08%。

  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陷入回调区间。

  ●波及

  中国概念股全线暴跌

  美股狂泄,中国概念股也被揽入走黑路。中国概念股全线大跌,33只股票跌幅超5%,其中人人、优酷、当当、畅游等11只个股大跌10%以上。(具体跌幅见表)

  空中网、中华网软件、盛大网络、当当、酷6传媒、侨兴移动、航美传媒等8只股票创下52周新低。

  另外,金融界、携程网、前程无忧、中芯国际、华视传媒、易车网、学而思等公司股价跌幅也均在3%以上。

  不仅如此,这次美股波动也导致全球股市跌声一片。其中,亚洲股市创下今年3月以来最大跌幅。

  数据显示,亚洲主要股指除深证成指和上证50指数小幅走高外,其余15个股指全部下跌,其中台湾加权指数下跌幅度最大,达到4.91%。日经指数、韩国综合指数、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等8个股指下跌幅度超过3%。

  ●影响中国

  在美股大跌的冲击波下,沪深两市今天也大幅低开,上证指数开报2620.28点,下跌63.76点,跌幅2.38%;深证成指开报11585.94点,下跌348.47点,跌幅2.92%。

  从盘面看,资源股大幅下跌,煤炭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发稿时,开滦股份跌4.15%,四川圣达跌3.99%,郑州煤电跌3.70%,山煤国际跌3.53%,此外,中国神华也跌了3.38%。

  大通证券投资顾问张诚告诉记者,中国股市本次下跌的罪魁祸首正是美股。他表示,近期市场的基本面缺乏亮点,投资情绪主导了市场,美国股市的大跌让资金缺乏信心,下跌也就难免。

  此外,虽然美国经济有所衰退,但依然扮演者世界经济的火车头。我国如制造业等行业依赖向美国的出口,如果美国经济在短期内仍不能好转,势必对我国经济造成影响。

  而美国为了缓解这一问题,就有可能会进行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大量发行货币后,美元贬值,其结果是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扬和人民币相对美元的升值。这均不利于我国经济的发展。

  两市大幅低开 资源股领跌

  ●分析

  全球风声鹤唳 加剧中国股市下行风险

  “现在市场的情绪就是阴沉。”美国瑞银一位分析师指出,而此次股市大跌,正是市场对全球经济疲软的担心情绪导致投资者迅速撤离、股市重挫。

  《华尔街日报》今晨称,报道称,隔夜欧美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暴跌是外围市场信心根基的动摇,根源来自于对于债务危机和经济增长乏力的担忧,这两个问题无论是哪一个暴露风险,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都难免会受到冲击。

  这种冲击首先来自于情绪层面,随后是金融层面和经济层面。沪深股市现在表现疲弱,依靠市场对估值底的认同而勉强支撑,如果外围市场不断恶化,而这又是反映全球风险,则中国股市的下行风险也将加剧。文/记者 王进雨

  黎史翔 高阳 实习生 晏才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4.31%

  标准普尔500 4.78%

  纳斯达克 5.08%

  富时100 3.43%

  德国DAX指数3.4%

  法国巴黎CAC40指数 3.90%

  全球主要股市跌幅

  新浪

  搜狐

  网易

  百度

  分众传媒

  盛大网络

  完美世界

  灵通网

  酷6传媒

  UT斯达康

  亚信

  展讯通信

  德信无线

  国人通信

  侨兴移动

  航美传媒

  海辉软件

  蓝汛通信

  麦考林

  网秦

  世纪佳缘

  新东方

  跌幅超5%以上的个股

  跌幅超10%的个股

  1

  畅游

  空中网

  艺龙网

  中华网软件

  侨兴环球

  1

  联游网络

  优酷

  当当网

  斯凯网络

  人人

  BC半导

  1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