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17名服刑人员因获得专利被减刑 或将再受奖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5日15:18
  新华网成都8月5日电(胡胜银)记者5日从四川省监狱管理局获悉,近年来,四川省监狱系统通过创新改造手段,给予服刑人员更大的创造社会价值空间,3年多来已有17名服刑人员获得38项专利,并不同程度的获得行政奖励或减刑奖励。

  近年来,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积极引导服刑人员把刑期当学期、以监狱作课堂,积极改造,苦练技能,争取早日“新生”。四川各监狱通过发掘“苗子”、安排“岗位”、创造条件、给予表彰和依法减刑等有力措施,鼓励服刑人员在劳动技能教育中积极投身于发明创造和技术革新,效果明显。

  四川某监狱服刑人员廖某在服刑期间,立志发明一种既无安全隐患又装饰美观的新型门窗,这种想法得到监狱管理方面的支持。廖某利用工余时间和休息日,查阅资料、研究设计、制作图纸。终于在服刑期间,他发明了一种安装在门窗上的活动装饰防护网,并申请了5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项外观设计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证书,属重大立功。加上廖某在服刑期间确有突出悔改表现,经法定程序获得减刑1年5个月。

  而日前,四川某监狱服刑人员陈某在服刑期间,获得“智能型通道控制有限电视信号分配器”等6项实用新型专利,经监狱提请,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核裁定,获得减刑1年10个月。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四川省共有17名服刑人员获得了38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按照我国监狱法、刑法等有关规定和法定程序,这些服刑人员获得了行政和刑事奖励。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