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超7成民众不满现政府 总理支持率跌至新低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朱艳
2011年08月05日16:44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世界报》8月5日报道,最近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对“黑黄联盟”政府(由德国联盟党和自民党组成的联合政府)不满的德国民众越来越多,甚至大部分自民党的选民也对政府不满。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个人支持率也跌到年内的新低点。


  这份民调是德国著名民调机构Infratest dimap受德国电视一台和《世界报》委托进行的,大约抽取了约1000名受访者。调查显示,德国74%的民众对现政府不满,两个月前,这一数字为70%。自民党的支持者也对联合政府不满,比例达到76%;而联盟党选民对政府不满的人达到43%,满意率仅有57%。

  如果本周末就举行议会选举,目前执政的自民党仅能获得4%的选票,甚至无法进入联邦议会。7月份的时候,该党的支持率为5%,刚刚够了进入联邦议会的资格。而在2009年德国大选时,该党曾获得14.6%的选票。联盟党的支持率仍然维持在32%;社民党的支持率上升2个百分点,达到28%,进一步拉开了与绿党之间的差距;绿党的支持率为23%。这样一来,如果社民党和绿党联合,其支持率已经达到51%,这是自2000年以来的最高值,两党可以在议会中获得绝对多数席位。

  不过,最受欢迎的政治家仍然来自联盟党:有57%的民众对国防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ère)的工作表示满意,而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 uble)的支持率与他持平。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劳工部长乌尔苏拉-冯-德尔-莱恩 (Ursula von der Leyen)的支持率都为45%。对于默克尔来说,这个结果创下了今年以来她支持率的新低点。上个月,她的支持率为49%。(朱艳)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