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反对派宣称北约空袭炸死卡扎菲之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5日17:53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利比亚反对派于当地时间5日宣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之子哈米斯4日深夜在北约对利西部城市兹利坦的空袭中被炸身亡。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反对派武装发言人扎瓦维说:“北约战机深夜对兹利坦的卡扎菲部队指挥部发动空袭,卡扎菲部队约有32人被炸死,哈米斯就是其中之一。”

  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北约军事行动总指挥部,一名北约官员表示注意到了上述报道,但是无法对此予以证实。他说:“我们现在无法证实任何事情,因为当地没有我们的人,但是我们在尝试看看我们能做点什么。”

  扎瓦维表示,这些情报是由反对派武装打入卡扎菲部队内部的谍报人员提供的。目前,利比亚政府方面尚未对此做出反应。

  现年28岁的哈米斯·卡扎菲担任利比亚政府军“王牌”部队第三十二旅指挥官。反对派称,该支部队正在兹利坦政府军的防线上作战。兹利坦是从利比亚东部通往首都的黎波里要道上的最后一座大城市。

  利比亚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说,北约战机当天轰炸了首都的黎波里,其南郊的平民和军事设施都成为空袭目标。凌晨1:30左右的黎波里传出大约10次爆炸声。

  利比亚副外长卡伊姆4日指责反对派武装在的黎波里东南的耐富塞山区破坏了一条输油管道。他还说,首都地区电力、食品和药品供应短缺,北约企图在“利比亚制造人道危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利比亚政府官员4日宣称,卡扎菲的部队仍然完全控制着西部前沿城市兹利坦。他们从3日开始对试图推进的反对派武装发动反攻。

  利比亚官员还声称,北约在兹利坦的轰炸造成平民伤亡。北约方面则表示正在对这些指控进行调查。

  在北约对利比亚实施军事干预4个多月后,该国战事仍陷于拉锯战的僵局,卡扎菲非但没有下台而且仍在坚持对抗。西方国家在利比亚危机上面临进退维谷的困境。

  卡塔尔《海湾时报》评论说,西方国家的轰炸迄今未能迫使卡扎菲下台,但是除了坚持军事行动又别无选择,同时还寄希望于利比亚领导人自动屈服以化解他们的两难境地。

  北约正在进行的军事行动授权将在9月27日期满,而不能继续使用武力对于西方国家而言意味着颜面扫地。西方外交人士仍在与利比亚反对派和政府方面进行接触,以寻求达成让卡扎菲放弃权力的协议。但是随着穆斯林斋月和欧洲假期的来临,这些谈判的进度大大放缓。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